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融合企业文化是惠普收购康柏成功的重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8: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 2001年9月份惠普和康柏公司宣布了它们的合并计划。市场调研机构IDC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两家公司成功合并五年后的今天,两家团队合二为一实施优势互补,经过公司上下不懈的努力,无论是在收入还是赢利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惠普收购康柏后,整合的成败直接关系着新公司的前途。两家公司首先面临的是关于协调企业文化融合问题。如果说企业能否合并主要取决于市场导向的话,那么,企业合并后的运作成功,则主要取决于企业文化能否充分地融合。新惠普必须汲取前车之鉴,使两者的企业文化达到充分的融合,从而建立起一种更强劲更适合企业发展的新文化,否则反而会为合并所累。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最新研究表明,五年来,惠普、康柏两家公司克服了各自原有企业文化背景冲突,创建了一种全新的企业文化。新惠普公司正是在这一企业文化指引下,使它们的产品研发计划有的放矢,避免了盲目投资计划,为确保实现最大的赢利夯实了基础。

  IDC负责通信、硬件、服务和软件的资深副总裁Crawford Del Prete表示,“当前,新惠普公司在诸多核心市场上取得了领先地位,而且这一优势正在逐渐扩大,这项合并开始对行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合并之前,惠普和康柏公司在关键产品种类上都存在着不足,合并之后它们将那些空白填补起来。合并完成之后,惠普公司已经走到了企业运算市场的最前沿,引领了业界发展潮流。”

  IDC认为,两家公司企业文化的变迁、融合对合并成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这一并购个案,正是康柏公司快节奏的企业文化因素全面带动了惠普整体业务向前迈进。比如,康柏公司的“adopt-and-go”工作作风就给新惠普公司带来借鉴。

  IDC在这份报告中着重从惠普和康柏公司合并之初它们面临着整合可能带来的挑战一一化解,并将这种被动局面在2002年5月份正式合并后逐步转化为合并优势做了详细阐述。

  IDC全球服务器市场调研部门副总裁、负责该报告起草的Jean S. Bozman称,“惠普与康柏在合并的第一阶段做的很完美,为两家公司今后长期业务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确保了合并后的公司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收入、赢利双双增长。”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