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在美受诉讼 盖茨、鲍尔默须出庭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0: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5日消息,美国爱荷华州的一名联邦法官命令微软董事长盖茨和首席执行官鲍尔默于本月晚些时候在一次审判中出庭作证。

  据美联社报道称,微软受到了集体反垄断诉讼,原告要求微软对自1994年以来购买微软产品的爱荷华州居民赔偿4.5亿美元。起诉书声称,微软的反垄断商业行为使得消费者在购买它的产品时花了冤枉钱。

  微软表示,它的产品成功的原因在于其低价格和高质量。微软的律师沃利斯说,我们相信,爱荷华州的消费者和企业从我们价格合理的产品中获得了难以置信的价值。

  该案将于11月13日在得梅因开庭审理。

  波尔克县联邦地方法院法官罗森博克表示,原告律师康琳提出的让盖茨和鲍尔默亲自出庭作证的要求没有什么不合理的。他在上周四的一法法律文件中写道:被要求出庭作证的证人对于被告的决策负责重要责任,陪审团应当亲自看到他们本人,这有助于陪审团评估他们证词的可信度,有助于搞清楚案件的真相。

  沃利斯表示,盖茨和鲍尔默已经计划出庭作证,康琳没有必要让法院命令他们必须出庭作证。

  康琳说,法官的命令意味着盖茨和鲍尔默必须在她传唤他们的时候到庭作证,必须回答她的所有提问。她表示,我们将这看作是我们获得的一个重大胜利。

  康琳表示,预计审判将持续6个月时间。但沃利斯怀疑审判会持续这么长时间。

  作者:刘彦青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