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延迟上市和电池召回影响计算机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分析师表示,由于微软新一代 Vista 操作系统延迟发布,笔记本电脑电池召回和其他的挑战,今年假日期间,计算机的销售将遭遇寒流受到影响。

  包括戴尔和惠普在内的许多计算机制造商指望在年底的假日销售旺季增加它们的收入,但今年许多综合的消极因素将使它们的假日欢乐非常沮丧。

  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使更多的消费者捂紧了他们的钱袋,计算机制造商希望随着Vista系统的上市,消费者将花费更多的钱购买先进的处理器、储存芯片、显示器和硬盘以便获得Vista的优势,但微软的发布日期却延迟到明年一月份。

  由于存在可能过热和着火的危险,包括戴尔、

苹果、东芝和其他厂商在内的许多计算机制造商召回了将近1000万只索尼制造的电池,这一全球最大的电池召回事件可能将导致电池匮乏和
笔记本电脑
潜在的发货延迟。

  市场调研机构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Roger Kay表示,微软延迟发布Vista的错误将削弱消费者假日购买计算机的开支。一些计算机制造商和零售商对微软的延迟作出了反应,为了引诱客户,它们削减了计算机的价格,微软也提供了低费用升级到新系统的优惠服务。

  市场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对计算机销售跟踪了一周后估计,在Vista发布之前,许多消费者将不去购买高端计算机,预期假日期间70%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将低于1000美元,而去年的这一比例为58%,2004年为38%。调研机构计算和储存研究主任Samir Bhavnani表示:“我们预期低端用户可能将在假日期间购买便宜的产品。中端和高端用户在明年第一季度之前将延迟购买新的计算机。”

  全球第二个最大的笔记本代工制造商台湾仁宝公司提供戴尔和惠普品牌的笔记本,上周表示,今年第四季度的需求非常强劲,但由于电池匮乏,可能将影响公司笔记本的发货量。

  戴尔向计算机买主提供了 Windows XP媒体中心版和专业版免费升级到 Vista系统的优惠,但用户需要支付运费和装卸费用。尽管提供了许多优惠,但行业调查显示计算机的需求仍然疲软,假日期间消费者可能不选择购买新的计算机。

  市场调研机构IDC表示,计算机发货量的增长速度将变慢,将从过去三年来的二位数增长下降到7.9%。电池的召回可能将削减今年第四季度计算机销售的增长。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