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波斯尼亚成欧洲软件盗版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09: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欧洲波斯尼亚的软件盗版率高达69%,严峻的盗版问题促使该国软件行业遭受巨额损失。

  波斯尼亚一家软件行业组织表示,如果波斯尼亚的软件盗版率能够下降十个百分点,那么该国可以增加1400万美元的税收。

  据媒体报道,波斯尼亚制定了版权法律,但是在实际当中很难严格执法,促使盗版现象屡禁不止。盗版率逐年提高,连波斯尼亚的一些政府部门也使用盗版软件。

  另外,欧洲国家的软件盗版率平均水平为30%,亚太地区的盗版率大约在50%。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巴尔干半岛的塞尔维亚和黑山也是盗版严重国家,商业软件联盟的报告说,原塞黑去年的盗版率高达80%。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