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亲密接触”华硕Bensley平台服务器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4:02 ChinaByte

  提起华硕,大家第一想到的都是性能出众的华硕主板。诚然,华硕主板目前一直保持着全球总量第一的地位,据IDC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全球每4.2台电脑中,就有一台采用华硕生产的主板,其影响力可见一斑。有了深厚的“技术基本功”,华硕的服务器主板也毫不逊色:早在1994年就推出世界第一片双路Intel架构服务器主板,有超过400位服务器研发工程师,在多层PCB板布局走线设计上有着领先世界的主板技术,目前全球服务器厂商中只有华硕使用的是自主研发的服务器主板。

  作为以技术闻名业界的服务器制造厂商,华硕自然是新品研发的先锋,尤其是在技术门槛较高的服务器主板产品研发上,华硕更可谓是一枝独秀。以英特尔近期推出的Bensley新双核处理器平台为例,自英特尔新平台宣布上市,华硕就以令业界震惊的研发速度,领先推出了支持新平台的服务器主板——华硕DSBF-D/SAS和DSBV-D。而且产品在经过了严格的产品应用测试后,更是较 Intel 的公板更早的进入了量产。

  Bensley新平台比上一代英特尔双核平台在性能上提升了一倍以上,华硕推出的两款基于此平台的服务器主板DSBF-D/SAS和DSBV-D在性能提升以及

性价比上也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作为Bensley平台服务器主板的杰出代表,这两款产品受到众多发烧友和专业技术人士的关注,因此小编特地整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为服务器攒机发烧友在主板选购中提供帮助。

  华硕DSBV-D——超凡扩展能力

  华硕DSBV-D主板布局合理,做工和用料均体现大厂风范。采用英特尔® 5000V芯片组,支持更广泛的64位应用,支持英特尔® VT技术和英特尔® I/OAT技术,定位于高端服务器市场。

  在内存方面,主板提供了6个Fully-Buffered DIMM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2 533 /667 Fully-Buffered内存,最大内存容量高达16GB (B3 Stepping处理器)或24GB (G1 Stepping处理器)。

  华硕DSBV-D在设计中充分体现Bensley新平台优势,拥有非常强大的的扩展能力。支持新一代PCI Express x 8插槽(x 4 link)和PCI Express x 16插槽(x8 link),这两个全高的插槽极大地提升了主板I/O的 效能;一个SODIMM插槽适用于 ASUS ASMB3-SOL,这为企业单位在管理卡的选购上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扩充空间,满足不同使用者的扩充需求;兼顾用户投资,DSBV-D主板还提供了三个PCI-X 133/100 MHz插槽和一个PCI 33MHz/32 bit插槽,给用户以更大的选择余地,能够满足用户日后拓展功能的需要。可以说,目前在双核服务器主板扩展方面,DSBV-D是最佳的选择。

  此外,华硕DSBV-D还支持主流存储规格,包括IDE和SATAII。板载6个SATAII接口(300MB/s),内建英特尔® Matrix Storage(Windows®)支持RAID 0,1,0+1,RAID 5 (S/W),内建LSI® MegaRAID (Linux/Windows)支持RAID 0,1,0+1。为用户带来了经济实惠的数据保护功能,并使系统升级更加方便。

  在具体应用方面,针对具体使用环境而开发的华硕DSBV-D主板,通过最新的技术支持、卓越的性能表现、扩展插口的灵活部署,能最大限度的满足网吧用户、个人用户、中小企业的不同需求。

  

“亲密接触”华硕Bensley平台服务器主板

  华硕DSBF-D/SAS——超强处理性能

  华硕DSBF-D/SAS采用独有技术激发双核运算的真正潜能,新双核服务器主板支持双核心Intel® Xeon™ 处理器5000/5100 sequence 与5000P MCH 南桥芯片,给人带来人注目的性能提升。

  同样是支持64位应用的DSBF-D/SAS主板,与DSBV-D相比采用了多达8根的ECC FBD内存插槽,这为服务器的运行提供了更高的稳定性、可靠性及性能提升。支持4信道FBD DDR2 533/667,这种最新的DDRII 技术极大地提升了内存的效能;内存容量高达16GB+,超大的内存容量可以满足用户对运算环境严苛的要求;拥有ECC内存保护技术,这种技术除了可以检测并纠正单比特错误外,还可以检测出2~4比特的错误,极大的保证了数据输出的正确性和系统的正常工作。

  此外,华硕DSBF-D/SAS同样支持一系列扩展方案,包含1个PCI Express x8 插槽和1个PCI Express x16插槽,提供杰出的I/O效能,且向下兼容3个PCI-X 133/100MHz 插槽和1个PCI 33MHz/32位插槽,可支持多种高性能扩展卡。

  拥有主流及下一代存储技术的DSBF-D/SAS,包含6组SATA 300MB/s 接口和2组mini-SAS接口(支持8颗SAS硬盘),并且提供完美的RAID解决方案,为各类数据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DSBF-D/SAS内建LSILogic(R) 53C1068 SAS控制器,可在8颗硬盘上构建SATA/ SAS RAID 0, 1, 10存储解决方案。对于高端用户,同时板载的SAS ZCR 可构建RAID 5存储解决方案,拥有无限的升级空间。

  作为高效能服务器方案供应商,华硕推出最新主板的同时,也为企业客户夺身推出了最新支持双核Intel® Xeon™ 5000/5100 sequences 的服务器系统与主板解决方案,来供客户选择,此系列对增强数据存储、网络操作的效能与可靠性作出了最新的诠释。1U与2U解决方案可同时支持4颗硬盘与8颗可热插拔硬盘。在拥有的先进散热技术的前提下,华硕成功地在有限空间内挖掘出超大的存储空间,再加上与Intel® VT 和I/OAT 技术的结合,如此全面的华硕服务器系统及主板解决方案满足现有企业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将来的扩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主板在设计时预留了安装内存散热风扇的位置,这可以说是一个小创举,为那些没有很好的FBD内存散热方案的用户来说,会有很好的帮助。

  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出,虽属同一系列,但华硕DSBF-D/SAS和DSBV-D的产品性能各有侧重,这也为用户在享受Bensley新平台带来性能提升的同时提供了更多选择。而产品极限的性能以及人性化的贴心设计,让我们在佩服“坚如磐石”的华硕产品品质的同时,也为华硕对客户周到详尽的贴身设计所感动。

  关于华硕®:

  华硕电脑是全球领先的3C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价值的产品及应用方案。在世界顶尖工程技术研发团队支持下,华硕的产品线完整覆盖至笔记本电脑、主板、显卡、服务器、光存储、机箱、准系统、ADSL Modem、CABLE Modem、无线网络产品、PDA随身电脑、手机等。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以及六万二千余名员工,共同将华硕打造成年营业额超过106亿美金的信息产业巨擎。

  2005年,华硕的主板、显卡、ADSL Modem、CABLE Modem、无线网络产品位居全球第一,笔记本电脑产品居于全球第四。在创下一年荣获1706个奖项纪录的同时,华硕电脑连续第八年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列为全球IT 100强。

  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华硕官方网站: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