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四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1月3日,由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全国远程办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中国电脑教育报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承办的“区域推进教育信息化暨第四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EIC2006)”将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四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以“资源整合、应用创新、区域共享”为主题。届时,来自信息产业部、教育部、全国远程办等主管部门领导、中央电教馆领导、全国各地市县教育局局长、全国各地中小学校校长、权威的教育信息化专家学者以及服务于教育信息化的企业代表共计
600多人将出席会议。图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

  以下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的演讲实录:

  李文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以区域教育

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今天如期举行。这次会可以说是教育信息化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全国第20期地市教委进修班一项重要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这次会议得到有关领导,有关专家,各位来宾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在这里我要代表这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大家表示我们的感谢和欢迎!

  今天,人类已经开始大踏步进入知识经济与信息社会,信息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和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天,信息技术在人类社会的各个行业,各个部门,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对人类社会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教育是人类经济之间和区域之间进行文化传递和文化交流的方式。以多媒体信息技术和网络为主要内容的现代信息技术进入我国教育领域以后,迅速的推动了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大发展。客观事实已经证明,实施远程教育,和在课程教学中大量应用教育信息技术,对于促进我国区域与城乡之间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缓解师资紧缺的矛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教育的公平发展,产生了巨大的作用。

  2000年以来,我国陆续启动和实施了校校通工程,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与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等国家级项目,项目在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方面,已经取得显著的成效。促进了教育质量与效益的明显提高,极大推动了我国基础教育的公平与均衡发展。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区域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建设,最终目标是要全面实现教育的现代化。2006年到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明确将加强教育电子政务建设作为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我们相信这必将引起我国教育改变,教育信息化发展在改革传统教育模式和教育方式的同时,也引发了教育观念的深刻变革。时间证明,教育信息化发展,必将从物质技术层面,制度建设层面和价值观念层面,全面促进教育现代化的历史进程。

  国家教育学政学院,一直开设相关内容和组织学院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有关内容的研究,并与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过联合联系举办中国电脑教育年会的方式,在促进教育信息化方面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相信,围绕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共同目的,两个合作单位各自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2006年第四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一定会取得成功,为促进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对这次活动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