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李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7:02 赛迪网
科技时代_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李颖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领导

  在第三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对光临本次会议的专家、代表以及信息产业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从2003年开始,我国教育城域网发展方兴未艾,远程教育崭露头角,教育信息化发展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结合当时的情况,2003年和2004年底,我们分别以“教育城域网与远程教育”、“从城市走向农村,从建设走向应用”为主题,举办了两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今年(第三届)年会的主题是“建设与应用并举,区域推进教育信息化”。在年会中,我们将针对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校校通、教育网络、教育资源库建设等重要议题,进行专题研讨。我们希望,与会各方能利用年会这样一座桥梁,总结以往建设和应用的经验,充分交流、各抒己见,推动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

  通过多年来服务教育

信息化,以及连续举办这样的年会,我们认识到,教育信息化的过程不能简单地认为是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引入过程,而是一个教育思想、教育观念转变的过程,是以信息技术的观点对教育系统进行分析的认识的过程。要在新的信息技术的基础上建立起信息时代全新的教育模式,就需要集合各方力量共同探讨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热点问题,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广泛地参与学术交流、共同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协调发展。这正是我们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历次年会的初衷所在。

  持续蓬勃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也为教育信息化提供了坚实的装备基础。在经历了2004年高速发展的阶段后,今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全行业呈平缓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品销售收入12837.7亿元,同比增长20.2%;工业增加值为2719.9亿元,同比增长21.1%。这些,都为下一步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提供了物质保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是
信息产业部
主管的一级科研事业单位,面向政府、业界、社会,提供行业规划、政策研究、市场调研、媒体宣传、产品评测、网络服务等专业性研究和咨询服务,已成为中国极具规模和影响的现代信息服务企业集团。

  教育信息化,是我院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出版中国电脑教育报,举办每年一度的中国电脑教育年会,发布一系列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研究和分析报告等等,就是其中的重要举措。我们相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一定会取得跨越式的发展,一个教育信息化的美好明天就在眼前。

  最后,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院的关心和帮助,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