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社保系统电子政务改造需分三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8:39 ChinaByte

  易观国际《北京社保系统电子政务IT应用专题报告2006》研究结果表明,社保系电子统政务发展阶段可划分为三个阶段:基础建设与应用阶段、联网应用阶段、系统应用与整合阶段。目前北京社保正处于第三阶段的建设中。到2010年,社保系统IT应用会进一步增长,其中北京区县级社保系统IT应用的增长会超过25%,社保系统电子政务对安全的要求会逐步增加,会带来电子签名认证技术的进一步应用。

  社保系统IT构架

  当前社保系统IT应用的现状:终端采用了DELL的台式机和笔记本。后端的服务器采用了HP的GS80高端服务器,有8枚1.224 GHz Alpha EV68处理器,从性能上该服务器可基本满足现在社保系统的IT应用,但如果在未来增加对外接口和提供网上申报服务仍存在问题。数据库的存储采用了HP SAN解决方案,数据容量可随着数据的增加而增添硬盘,可以满足社保系统需求。

  各政务模块IT应用现状

  社保系统政务系统可划分为三个层次,首先是决策层,负责政策和标准的制定;其次是执行层,负责对决策的执行;最后是结果应用层,负责对执行结果的统计和反馈,并最终将结果反馈给决策层指导决策。

  存在的问题:

  1.虽然决策层IT应用很低,但其IT设施已经够用。

  2.执行层IT应用虽然已经基本完善,但各子系统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孤立,且数据存在安全风险,需要利用IT手段进行进一步整合。

  3.IT应用层IT应用较低,且已经不能满足现在政务职能的需求,需要对该部门的IT应用进行完善和改造。

  对目前社保系统电子政务系统存在问题的解决可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对系统内的结果应用层进行升级改造,提高该政务模块的效率;第二步对执行层现有数据库进行安全改造,消除社保系统数据安全隐患;第三步整合各部门资源,消除信息孤岛,提升社保系统的整体运行效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