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聘市场竞争加剧 本地化网络招聘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51 ChinaByte

  网络招聘近年来已经上升为主流招聘渠道,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2006年,随着外资对国内网络招聘企业的大举注资,整个招聘市场也进入白热化的竞争阶段。上海招聘网(www.shjob.cn),作为一家上海本地成长起来的招聘网站,经过三年的磨砺,已经凭借其独特的招聘模式占据了ALEXA中国招聘类网站排名的领先位置,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目前,行业和地方网络招聘的崛起表明了网络招聘市场日益细分和专业化的趋势。而本地化的招聘网站最大的优势就是对当地求职市场的深入了解,从而能提供给求职者更全面的信息。上海招聘网从设立之初即是集中力量开发本地客户资源,保证求职招聘信息的丰富,致力于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实现更好的桥梁作用。上海招聘网的创始人兼CEO姜祖望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自己的网站:“在网站成立之初,上海招聘网就已经定位为只针对上海本地市场的招聘网站。页面年轻化、功能特色化和服务全面化是我们突出的优势。我们更了解上海本地市场。”

  不论是针对个人用户还是企业用户,上海招聘网都致力于不断开发并提供更具创新性的服务。上海招聘网的一大亮点是其独特的职位搜索引擎。与一般搜索引擎只显示职位名称等简单信息不同,上海招聘网的搜索页面会将相关的企业信息、职位内容等悉数列出,帮助求职者快速获得职业资讯,使搜索过程变得更简便、高效。上海招聘网还是首家开创了求职者与企业互动式沟通平台的招聘网站,求职者可以通过职位留言和企业回复来了解职位的细节。这一新颖的招聘模式体现了网络互动性的特点,也帮助企业与求职者的互相了解。对个人用户来说,上海招聘网特有的BBS论坛也可实现辅助沟通的作用。其他功能,譬如说职位跟踪、电子地图等等都大大方便了求职者。

  对于用人企业,职位描述不清及求职者对公司缺乏认识是造成招聘工作困难的因素之一。上海招聘网针对这一情况特别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方式。在文字介绍之外,企业可以通过视频功能上传企业形象片,给求职者一个多媒体工具了解企业的氛围和文化。除了拥有强大的人才库,上海招聘网还为企业提供简历分库处理和职位过滤系统,大大提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针对目前在线支付功能已经逐渐普及的趋势,上海招聘网还独树一帜地将此工具运用到招聘网站中,为招聘企业打造更加便捷的支付通道。

  正是看好上海的巨大市场潜力以及上海招聘网在本地市场的坚实基础和健康发展前景,2005年8月,爱尔兰著名的网络招聘公司saongroup.com集团选择上海招聘网作为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个合作伙伴,为上海招聘网的全面升级带来巨大动力。借助saongroup.com在全球的成功运作经验,上海招聘网致力于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更全面、专业、人性化的招聘平台。

  据了解,上海招聘网现在可达到每月逾100万人次,1200多万页面的访问量。公司的员工也从三年前的十几人发展到今天的逾百人,客户数量和注册用户数取得了翻倍的提升。展望未来五年,中国网上招聘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规模都将继续增长,凭借强大的搜索引擎和互动式的求职体验,上海招聘网将在这个宽广的市场中不断壮大和领先。(潘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