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淘金丰收 IBM全球SOA方案中心选址中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32 ChinaByte

  11月1日,IBM公司正式宣布在北京和印度普纳共同成立整合的IBM SOA全球方案中心。同日,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行业SOA产品部多数高层齐聚北京IBM创新中心,出席了首家IBM SOA方案中心的启动仪式。中国的SOA方案中心将专注于银行业和政府部门,而印度的方案中心将以保险和医疗保健为重要服务方向。

  早在20年前就已经为Gartner提出的SOA(面向服务的架构)概念,在之后十几年的推广和应用中一直处于高山流水的地位,近年来,随着IBM、微软、HP、BEA等公司的极力推动,SOA渐渐从概念向应用落地,企业认知度也在逐年提高,据IBM商业价值研究院最近一项名为《SOA商业价值》的报告显示:目前约有97%的客户认为SOA项目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在初期项目完成之后,约有51%的客户看到了SOA带来的收入增长。

  在此前提下,SOA全球市场需求呈现了高速的增长态势。Wintergreen在今年7月的最新调查中显示,2005年SOA市场规模达4.5亿美元,至2012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84亿美元。同时,IDC于今年4月的报告预测,全球在基于SOA的外包服务方面的开支今年将达到86亿美元,与2005年的36亿美元开支相比增长了138%,截至2010年,全球基于SOA的服务开支预期高达338亿美元。而在首轮SOA亚太市场淘金的过程中,最早极力倡导SOA理念的IBM收获颇丰。据Springboard Research公司近日对亚太区113家选用SOA的企业调查结果显示,IBM客户占有率高达47%,微软、HP、BEA分别以15%、9%、5%的比率位居其后。除此之外,IBM于8月份对专注于行业SOA服务和软件提供商Webify的收购也加速了SOA方案中心成立的进程,

  新的IBM全球SOA方案中心将针对行业内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应用新近收购的Webify解决方案与WebSphere Business Services Fabric软件创建并改进可复用的行业专用解决方案组合。同时,IBM全球方案中心将结合IBM全球业务咨询服务部及IBM全球服务执行中心紧密合作,构成一站式的IBM SOA行业服务模式。新的IBM SOA全球服务中心还将借助IBM全球业务方案中心在业务咨询、研究、软件、系统、工程及新兴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包括客户驱动型供应用链优化、银行风险与法律遵循以及零售商业采购等在内的50多个重点业务领域的客户提供可复用的行业解决方案组合。IBM期待通过三个团队联手为客户提供解决特定行业问题的SOA方案模式,降低客户采用SOA方案的成本和时间。

  目前,IBM全球服务部已有约90,000名专业人员已经训练完成并开始应用SOA提供客户服务。今年,IBM总计斥资10亿美元用于SOA。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