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控制互联网时代渐弱 私人企业发言权渐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悉,ICANN所有13台记录、保存全球互联网各域名地址目录的根目录服务器都在美国控制之下。不过最近,这个局面正在逐渐改变。最近,ICANN和美国商务部又举行联席会议,宣布达成新的协议。这个被ICANN主席瑟夫称为“一大进步”的新协议,明确了美国政府逐步淡出互联网域名管理、而让私营部门扩大发言权的原则。据相关专家估计,这个新协议实施以后,世界网站的数量会有更大的增加,我国的网站数量也会迎来新的上升阶段,虚拟主机需求量也会飑升。

  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根据webhosting.info.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8月全球各国域名主机数量的分布情况:美国遥遥领先,拥有域名主机的数量约占全球总数的70%。中国名列第五,拥有域名主机数不足美国数量的5%。中国的主机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据了解,随着日常信息处理量的成倍递增,企业用户对于虚拟主机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对处理性能、可靠性、扩展性和易管理性等技术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用户普遍希望,新的虚拟主机不仅要确保系统连续稳定运行,不会出现业务意外中断的现象,而且在扩充能力上也要比原来强。

  针对这种态势,拥有多年技术开发经验的“全国十佳”时代互联(www.now.cn)加强技术创新,推出了一系列高速、稳定的虚拟主机。 据了解,这一系列虚拟主机都支持脚本PHP、JSP、ASP、ASP.NET中的一种或几种;有GCDN网站加速器;有MYSQL或SQLSERVER数据库;有数据库自动备份功能;免费集成繁简通;支持多子网站、多域名绑定;支持WAP;可选择电信、网通、香港机房。

  目前的主机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主机市场鱼龙混杂的局面,有的生产商推出的主机价格之低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专家提醒:购买主机时一定要注重厂家的实力和产品的质量,不要只看重低价格,这样只能导致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得不偿失。生产商也只有保证产品质量,才能真正稳定自己的市场份额。(n101)

  作者:Xs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