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家电“反串”用法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1: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记者 朱晨  

家电“反串”用法大揭秘
    不知道您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很多家电买回来,我们除了使用其原本的功能外,还挖掘出许多其他另类的用法。

  微波炉成了消毒柜

  “不务正业”的家电中最典型的恐怕就是微波炉了。特别在非典之后,有些微波炉企业相继推出带紫外线、红外线功能的产品,而这种电器最大的特点是具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

  平时家里有人感冒或者患了肠炎,用过的碗筷、水杯就不用像以前一样扔到开水里煮了,只要在微波炉里加热几分钟,微波就会把附着在碗筷上的细菌、病毒杀灭大半。

  而一些容易沾染细菌或者交叉使用频率较高的毛巾等

纺织品,也可以用这种方式进行消毒。很多消费者尝试过将家里的擦手巾、抹布甚至贴身的衣袜等放在微波炉里消毒,不仅避免了消毒剂在衣物上的气味残留,而且减少了对水的污染。

  贴心提示:消毒时务必注意两点,一是不要放入金属器皿(理由参见微波炉说明);二是消毒纺织品时,最好将其弄湿,而且消毒时间一定要严格控制,否则有烤焦的危险。

  电视成了“显示器”

  如今数字信号还没有普及,许多平板电视被消费者买回家后,发现看有线电视节目的时候,似乎并没有清楚到哪儿去。于是不少人便把平板电视挪为他用,当作电脑显示器是最普遍的做法。

  由于很多电视都具有专门针对电脑的端口,在使用效果上也与一般的

液晶显示器差不多。而平板电视大都采用的是16?誜9屏幕,在使用时不仅跟普通的液晶显示器差不多,而且如果您的显卡支持双显示器显示的话,还可以把电视当作扩展屏幕来使用,例如一边打开报告文件,一边打开数据资料或者图片。这样就为您的工作增添了许多方便。

  贴心提示:这种用法,使得一边看电影一边工作成为了可能,所以想提醒您:工作的时候还是要专心一些,以免出错。

  空调成了除湿机

  秋季大都多雨水和大风,所以每到周末,很难再看到家家阳台上晾晒太多衣物。遇上刮风下雨,恐怕您就得把衣服都晾在屋里了。这秋季本来就凉,随着衣服散发出来的水汽,使得屋里更加潮冷。于是原本打算封存的空调就又有了使用空间。空调都有除湿功能,这在消费者眼里都不是秘密,但咱北方梅雨季节少,真正用到这个功能的,除了老人之外恐怕还真是寥寥无几。不过房间里要是晾着衣服时,这个功能可就派上用场了。

  贴心提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在这个季节开空调除湿功能的时候,最好选择最小的风量,因为除湿也是通过低温来实现的,如果您选择大风量,跟开空调没什么差别,容易伤风感冒。另外,如果您家有红外电暖器,也可以在晾衣服的时候用来加热,不仅衣服干得快,而且可以提高房间温度。

  暖风机成了烘干机

  有些洗澡怕冷的人,家里

卫生间装了暖风机。不过小朱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不少人都把暖风机放在了毛巾架的上方。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暖风机不光被用来保暖,洗完的毛巾、袜子,或者孩子的衣裤挂在毛巾架上,也可打开暖风机来给衣物烘干。洗完手还可以顺便烘一下,在家也能体验一下住高档宾馆的感觉,真可谓一举N得。另外,如果家里有长发的人,这烘干机可比吹风机好用得多了。您不仅可以洗完澡后不出浴室就把头发搞定,而且比起吹风机来,您可以多腾出一只手,把头发整理好,不用再来回倒手或者麻烦家里人了。

  贴心提示:不过您洗澡的时候,可别忘了把毛巾衣物都拿开,不然烘干机的热乎气就都被衣物给吸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