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CO一个网卡上面绑定多个IP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1:50 ChinaByte

  在SCO Unix系统中多IP地址的设置是通过该网络接口的别名地址来实现的。

  具体步骤如下:(举例为net0网卡的IP地址为192.168.1.2 掩码为255.255.255.0)

  1.编辑/etc/tcp文件。vi /etc/tcp

  2.找到包含网卡设备文件名net0的ifconfig命令行。

  3.通过在命令行后添加ifconfig命令行来为该网卡设置其他的IP地址(即第二个IP地址、第三个IP地址……)。若设置该网卡的第2个IP地址为192.168.1.3,掩码为255.255.255.0,则可添加如下行:

  ifconfig net0 alias 192.168.1.3 netmask 255.255.255.0 broadcast 192.168.1.255 perf 24576 24576

  1

  4.执行reboot命令,重新启动机器。

  5.用netstat –rn命令列举地址信息。

  6.用ping命令测试网络连通性。

  配置不同网段的地址原理一样,需要将broadcast修改一下不同的广播地址,同时需要添加路由来访问不同网段。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