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信服 给你一个可管理的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23 ChinaByte

  随着Internet接入的普及和带宽的增加,企业员工的上网条件得到改善,企业业务得到进一步扩大的同时,却因为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逐渐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

  深信服科技SINFOR AC上网行为管理设备是国内领先的内网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泄密风险、减少企业法律责任、保护企业内外网络整体安全。

  一、当前互联网应用的现状分析

  随着Internet的接入的普及和带宽的增加,一方面员工上网的条件得到改善,另一方面因为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也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安全威胁,互联网滥用的问题日益严峻。

  在市场研究公司IDC对全世界企业网络使用情况的调查中发现,员工在上班工作时间里非法使用邮件、浏览与工作无关的非法Web网站、通过IM类通讯工具聊天、进行音乐/电影等BT下载或者在线收看流媒体的情况非常普遍,调查结果表明:企业员工在上班时间内所发生的上网活动,30%至40%都与工作无关。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员工比其它地区的员工每周多花7.6小时的时间来使用IM、玩游戏、P2P软件或流动媒体。这些员工滥用网络将导致三个问题:(1)工作效率低下、(2)网络性能恶化、(3)网络违法行为。

  二、互联网滥用所带来的威胁及上网管理行为时代的来临

  (一)互联网滥用所带来的威胁和挑战

  一直以来,安全防御理念被局限在常规的网关级别(防火墙等)、网络边界(漏洞扫描、安全

审计、防病毒、IDS)等方面的防御,重要的安全设施大致集中于机房、网络入口处,在这些设备的严密监控下,来自网络外部的安全威胁大大减小。但是在实际情况下,来自网络内部的安全威胁才是多数网络管理人员真正需要面对的问题。

  这些内部威胁包括:

  员工效率管理的挑战:员工在上班时间使用QQ、MSN聊天、访问与工作无关的网站、听音乐、玩游戏、BT下载、在线看电影等。

  企业内部机密泄漏的挑战:员工通过邮件、即时通讯软件、BBS、博客等途径,极其容易泄漏公司的重要机密。

  承担法律责任的挑战:员工若通过公司网络访问色情、反政府等非法网站、发表反动言论或利用公司网络资源从事其他一些非法活动,所在的企业将必须为员工的个人行为承担法律责任、行政处分等风险。

  带宽利用率不足的挑战:员工在上班时间BT下载、玩网络游戏,这些无意义流量占用公司大量的网络带宽,正常业务却无法流畅运转、上网速度越来越慢…

  (二)上网管理行为时代的来临

  网络作为信息时代企业的生产工具,同样面临着适当监控、合理使用的问题。根据IDC的调查,目前在欧洲和美国有80%的公司在监控员工的在线行为,而在世界500强企业中,绝大多数企业对员工的邮件,MSN等上网行为进行监控,而且这一举措得到了法律条文上的支持。美国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和中国公安部第82号令《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都明确规定了连接到互联网上的单位要做到记录并留存用户上网信息;并要求联网单位要依此规定落实记录留存的技术措施。

  上网行为管理的时代正在来临!

  三、深信服科技,给你一个可以管理的互联网

  深信服SINFOR AC上网行为管理设备是国内领先的内网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泄密风险、减少企业法律责任、保护企业内外网络整体安全。

  在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方面,SINFOR AC不仅可以对员工访问WEB、FTP、MAIL等常用服务的内容进行控制,更可以对QQ、MSN、BT、SKYPE等各种P2P软件的行为进行限制和控制。为规范员工上网行为,提高企业工作效率提供了完善的访问控制功能。

  在降低企业泄密风险方面,SINFOR AC安全网关完善的访问审计和监控功能能够有效防止信息通过Internet泄漏,并建立强大的内部安全威慑,减少内部泄密的行为。对于邮件类型的应用还采用了深信服“邮件延迟审计”的专利技术来保证先审计后发送。SINFOR AC的访问审计/监控模块为企业构筑了强大的内部安全屏障。

  在减少企业法律责任方面,SINFOR AC通过URL过虑、关键字过虑、邮件过虑等技术,禁止员工访问色情、非常网站、发布不良言论或发动言论,降低企业因此可能遭受的法律风险。

  在带宽及流量管理方面,SINFOR AC通过智能QOS及对带宽流量的合理划分,为不同的用户分配不同的带宽和,帮助企业最大化网络基础建设,提升对带宽资源的有效使用和在Ineternet上的投资回报。

  作为国内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的倡导者和领导者,深信服从2003年开始就投入对产品的研发,SINFOR AC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历经两年的研发于2005年7月正式推向市场以来,已先后应用于政府(如

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国家档案局、中国环境检测总站、北京市劳动局、玉溪市统计局等)、文化(如北京广播电视报、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大型制造业及集团(如东风汽车、乐凯胶片集团、珠江钢琴集团、日本花王、
上海医药
)等众多重要网络。

  阅读关于 深信服 互联网 SINFOR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