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今明二年全球NAND闪存芯片市场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2: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最近表示,今年与明年NAND闪存芯片市场的前景令人担忧。

  IDC表示,由于推动需求增长的因素显著匮乏,存储芯片制造商都在拼命的扩展产能,预期今年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规模将减少17%,激烈的竞争将导致价格下降,这一趋势可能蚕食闪存市场的规模。

  到2007年,预期全球NAND闪存市场规模仅增长3%。经过上半年认真的调整后,到明年晚些时候较低的价格和手机的需求将使NAND闪存市场重新平衡。一些关键的运营商将转向有利可图的DRAM产品。

  预期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NAND闪存市场销售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4%,NAND闪存芯片需求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6%,但价格将下降42%。

  

数码相机和MP3播放器可能取代手机是推动NAND闪存需求增长的关键。到2010年,SSD 和 NAND缓存将开始影响市场。

  另一家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由于

苹果计算机公司发布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销售疲软和NAND闪存价格一路走低,它把今年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规模削减了15亿美元。并预期明年全球NAND闪存市场将十分萧条。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