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硕痛失苹果订单 保业绩需提高自有品牌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1: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27日(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市场有关人士称,由于华硕电脑公司明年将失去苹果公司MacBook电脑的部分订单(失去的订单由富士康电子公司获得),华硕公司将不得不大力推销其自有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以保持其笔记本电脑业务的持续增长。

  今年,预计华硕公司出售给客户的OEM笔记本电脑将达到300万台,其中大约有200万台供应给苹果公司。另一方面,预计华硕公司自有品牌笔记本电脑今年的总销量可能在280万台到300万台之间,与去年的总销量相比增加75%到88%。

  虽然

华硕公司已经敲定了明年给戴尔公司生产12.1英寸
笔记本电脑
的订单,但是那部分订单数量对于华硕公司来说还不够。预计它将从明年七月份开始供货。

  最近市场上流传着华硕公司还将为戴尔公司生产主流14.1英寸笔记本电脑的传言,但是也有人指出华硕公司目前仍在与戴尔公司就这部分订单进行磋商。

  有关人士称,如果华硕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业务要想保持与今年一样的增长水平的话,那么它明年必须将其自有品牌笔记本电脑产品的销售量提高到500万台以上。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