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等离子电视热销 松下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1: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等离子电视生产商,日本松下电器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宣布,由于等离子电视热销,上半财年利润同比增长21%,该公司同时预测全年利润增长幅度将达到9%。

  由于价格下滑,消费者放弃传统CRT电视转向购买平板电视,松下也因此受益。与此同时,数码相机以及空调和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热销也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动力。

  今年4-9月份,松下营业利润达到2073.9亿日元(合17.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11亿日元。与此同时,该公司销售额达到4.39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1%。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夏普等

液晶电视生产商强化40英寸及40英寸以上产品生产线,松下
等离子
业务将面临激烈竞争。松下总裁Fumio Ohtsubo表示,他对于公司有能力保持等离子业务在大尺寸领域的竞争优势很有信心。Ohtsubo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大尺寸液晶和
等离子电视
之间的竞争仍将继续,但随着尺寸的增大,响应时间显得尤为重要,因此等离子电视更胜一筹。

  与此同时,松下还将2006财年等离子电视销量预期,由之前的400万台,下调至370万台。该公司执行副总裁Tetsuya Kawakami表示,与之前的销量目标设定时间相比,现在整个市场逐步转向大尺寸产品,原先的400万台相当于现有环境下的370万台。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4-6月份,松下占据全球28.3%的等离子电视市场,LG和三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7.1%和13.6%。与此同时,该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等离子电视市场规模同比将增长43%,达到216亿美元。

  松下预测,在截至明年3月份的2006财年,该公司营业利润将达到4500亿日元,同比增长9%。根据路透社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测该公司营业利润将达到4915亿日元。与此同时,松下计划在公布10-12月份财务报告时调整业绩预期,因为这对于消费电子厂商来说是个非常关键的季度。

  在财报公布之前,松下股价下跌1.75%,报收于2530日元。今年4-9月份,该公司股价共下跌4%。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