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微软Office2007专题 > 正文

微软周五强制验证Office 用户可获安全补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9: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8日消息,微软公司表示,从本周五开始,它将对Office XP和2003用户执行强制的反盗版检查。

  据外电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微软宣布将在即将发布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增添更多的反盗版措施。微软负责“Office正版增值”(OGA)计划的主管杰德卡说,但是,这二者是有区别的。杰德卡表示,在我们需要就Office 2007的反盗版措施做出决定时,Vista的“软件保护平台”还没有开发好。OGA基于“Windows正版增值”(WGA)计划,它是WGA的一种变种,一种扩展。

  从本周五开始,要想从微软的Office网站上下载附件软件,Office XP和2003用户必须向微软证明他们的软件是正版软件。例如,要下载一个模板,用户需要验证自己的Office拷贝是正版。

  尽管从4月份开始对巴西的葡萄牙语、希腊、捷克、韩国、简体中文、俄罗斯、西班牙语版Office的正版检查就是强制性的,对于其它语言版本则是自愿的。从周五开始,对英语、法语、德语、

意大利语、荷兰语、波兰语等11种语言版Office的正版检查也将成为强制性的。

  杰德卡表示,即将发布的Office 2007也将要求通过OGA检查。

  从明年1月起,从Office Update下载升级包的用户也必须通过OGA检查。与WGA一样,等级为“危急”的安全升级包将提供给所有用户,其中包括运行非正版Office XP、2003、2007的用户。

  如果一份Office拷贝被认为是盗版,用户将得到通知,并获得有关购买正版软件的信息。但是,一些用户将能够获得免费的Office拷贝,也即微软所谓的“Genuine Office Complimentary Offer”。杰德卡说,要获得赠送版本,用户必须符合特定的标准。

  Office 2007的产品激活防盗版技术基本没有什么变化。而在Windows Vista中,如果在安装30天后没有输入有效的产品代码,Windows Vista将进入“简化功能”模式。杰德卡说,即使没有通过验证,Office 2007也不会进入“简化功能”模式━━至少在目前是这样的。但是,微软保留在未来这样做的权利。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