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甲骨文抛出降价杀手锏 令红帽公司处境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10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7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竞争对手甲骨文公司的一个举动使红帽公司从开源软件的知名领军企业变成了脆弱的输家。

  甲骨文公司宣布,公司将开展红帽产品的维护服务,以此对红帽公司展开强烈攻势。该消息公布后,红帽公司的股票价格剧减24%。

  甲骨文的恐吓显然是对规模较小的红帽公司的威胁。到目前为止,红帽公司一直受益于Linux细分市场竞争相对较少的好处。

  与微软占市场支配地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不同,红帽公司免费散发开发源代码Linux系统,它通过销售服务和技术支持来赚钱。

  甲骨文公司CEO埃里森周三宣布:甲骨文将向用户提供红帽产品的相同服务,但价格约减少50%。

  分析师指出,甲骨文将夺取红帽整个业务中的相当大部分,甲骨文轻而易举地吓倒了对方—甲骨文太好斗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