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该有的都没有 宏基炮轰基础版Vista是大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四大电脑厂商宏基公司高层日前表示,微软公司搞的低价Vista家庭基础版是一个大“忽悠”,由于这个版本根本就没有提供微软宣传的很多Vista的功能,电脑厂商只能增加成本安装家庭豪华版。

  作出上述表态的是宏基公司负责IT产品的高层Jim Wong。他说,微软公司在宣传Vista的超强功能时,往往提到AERO图形显示等很多功能,然而这些功能只有在家庭豪华版的Vista中才比较全。

  Jim Wong在庆祝宏基公司30成立三十周年的大会上对一名英国安全专家乔·哈尼泊尔表示:“如果你购买了家庭基础版,你不会看到微软宣传的那些功能,基础班没有Aero图形,没有媒体中心,没有遥控器。”Jim Wong说,基础班和豪华版就像是两个

操作系统

  Wong表示,由于他们认为很多消费者对于基础班Vista不买帐,宏基将会安装家庭豪华版,而这将给电脑厂商增加大约百分之一的开支。对于大型公司来说,百分之一的成本增加不是小数目。这个成本无法转嫁到消费者手中,只能由电脑厂商自己消化。

  值得一提的是,宏基公司总裁Gianfranco Lanci最近也对微软公司抱怨说:“操作系统是PC行业二十多年来唯一不降价的组件。”

  根据此前微软公司公布的价格,Vista极致版售价将是400美元,普通商用版售价300美元,家庭豪华版售价239美元,家庭基础版售价200美元,从XP升级到极致版的价格为259美元,升级到家庭基础般的价格是99美元。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