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跌24%红帽不言降价 分析称将被甲骨文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周三宣布以“半价”提供红帽Linux的产品支持服务,令红帽股价周四暴跌24%。华尔街分析师纷纷下调红帽公司的股价预期值,有分析师表示,甲骨文公司可能最终收购红帽Linux。迄今为止,红帽公司没有做出降价应对的表态。

  甲骨文这个软件“大鳄”要抢夺红帽公司的饭碗,这让红帽的股东倍感震惊。周四,红帽股价暴跌了4.68美元,收于13.83美元,跌幅高达24%。就在五月份,红帽公司在纳斯达克股市还创下32.48美元的最高值。

  美国高技术咨询公司“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的分析师特里·迪尔曼表示,红帽公司目前已经沦为一个软件巨头的收购对象,甲骨文公司是潜在的买家之一。迪尔曼表示:“红帽公司的业务是否遭到严重威胁?一定程度上是,不过,凭借他们的独特优势,他们可能会存活下来。”

  周三埃利森作出表态之后,华尔街分析师周四纷纷宣布调低红帽公司的预期股价。Soleil

证券公司把红帽的目标股价从19美元调为11.50美元,瑞士信贷则是从29美元调低到14美元,降幅惊人。

  美国咨询公司恩德勒集团的分析师罗布表示,现在,红帽公司急需寻找新的商业模式,甲骨文公司的组织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他们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低的价格。现在没有人能够说清楚,红帽公司是否能够好好地活下去。

  据悉,甲骨文公司去年的营收高达144亿美元,相比之下,红帽Linux公司只有2.8亿美元,从产品服务队伍上看,甲骨文公司雇有七千人,红帽公司全球也只有一千八百人。如果甲骨文以红帽一半的价格提供产品支持服务,红帽显然招架不住。

  不过,红帽公司的高层迄今为止没有表现出很着急。公司董事长马修·祖里克周四表示,如果甲骨文公司对于红帽有什么影响,那是他们提高了Linux的影响力,承认了红帽公司在Linux方面的技术领导地位。红帽公司在网站上也做出了反应,该公司声明对其客户表示,和甲骨文在一起,红帽公司也将继续提供良好的服务。不过,最关键的价格问题,红帽公司却避而不谈。红帽公司的声明说:“现在,Linux面临的机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

  和微软公司的视窗

操作系统不同,红帽公司无法依靠开放源码的操作系统来获得收入,只能通过技术支持和外围服务收取费用。而其他公司同样可以提供红帽Linux有关的技术服务。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