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磁盘诞生50载 虚拟化延续年增长超过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7: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记者 王恩斌)1956年IBM给几个年轻人一项任务,让他们作出一件露脸的事,他们问世界“你们需要什么?”有人告诉他们,世界需要将数据保存下来,于是全球第一款磁盘存储系统RAMAC 305便诞生了。

  时间到了2006年,磁盘存储已经由1956年只能以数字方式存储一部莎士比亚全集“小家伙”成为可以存储7600多万部莎士比亚的作品“大怪兽。”。今天IBM系统存储事业部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五十年创新经典,新世纪再筑辉煌”的新闻发布会,庆祝全球第一个硬盘驱动器系统IBM 350和全球第一款磁盘存储IBM RAMAC 305计算机诞生50周年。

  就像神州数码CEO郭为所言,“没有硬盘,计算机和算盘就没有太多的差别。”所以IBM对于存储领域是极大的推动者,对计算机应用事业的发展巨大的推动。和其他存储企业不同的时候,IBM多年来一直从事着存储领域最核心的技术。它不仅作用在自己的产品上,同时还提供给业界的伙伴。而随着海量数据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于信息的存储的要求越来越大,存储的重要性有增无减。

  

IBM磁盘诞生50载虚拟化延续年增长超过50%

  据IDC预计到2010年,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增长率将超过50%,2010年全球磁盘存储系统收入将达到298亿美元。IBM系统存储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侯淼先生表示,虽然其它存储技术(包括最近的快闪内存技术和全息照相存储技术)开始对硬盘驱动器提出了挑战,但硬盘驱动器仍在速度和成本方面胜出。同时IBM还将大力加强在磁盘虚拟化领域和全新的SCM(继承硬盘与闪寸优势的新型存储产品)的研发和投入,磁盘存储领域的发展一定会更加光明。“领导业界走过下一个50周年。”IBM企业级磁盘存储服务器开发部总监Steve Broadbent先生微笑着说。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