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爱立信:多媒体加IMS 向融合成功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52 ChinaByte

  多媒体应用是所有电信运营商和最终用户共同关注的领域,而基于先进电信技术的新一代电信业务网络将成为电信运营商在今后融合的市场进行差异化竞争的关键。

  爱立信致力于推动固定移动融合的下一代多媒体电信的基础机构向前演进。最终用户和技术发展都在推动着更丰富和更友好的业务出现,IMS是实现丰富业务的技术基础框架之一。

  运营商向融合型信息专家转变的过程,同样需要可靠的电信网络技术。爱立信的IMS网络方案涵盖固定网络、宽带网络、电视网络,我们相信这是一套最适应运营商向全业务运营商演进的网络基础架构。

  我们将在以下的文字中介绍爱立信在IMS以及融合业务、融合业务管理领域知识和能力。试图向您说明,爱立信有着业界最丰富的商用IMS网络设计和建设经验,这些经验也包括具体的融合型业务和业界领先的水平业务管理平台。在全球已经建成的IMS网络中,爱立信拥有23个商用网络合同以及超过50个预商用合同,远远多于我们的竞争对手。

  动力:融合的产业

  产业的融合力量来自很多方向。移动网络运营商、固定网络运营商以及电视网络运营商之间的融合趋势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今后全网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仍然依赖于运营商对各自优势业务的深度挖掘,与扩展业务的整合会成为新业务的主要形式。

  产业的融合带来的不仅仅是业务范围的扩展,也对网络和管理系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在一个网络上提供多种的业务,“三重播放”甚至爱立信倡导的“四重播放”(电缆、固话、移动、宽带)的概念营运而生。这对运营网络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爱立信在技术上可以帮助您实现网络的融合,在对最终客户的研究可以帮助您实现业务和终端的融合。爱立信的经验和IMS技术的力量一起,在成为实现产业融合的巨大推动力。

  基础:融合的网络

  用户对应用感受的无缝要求,以及竞争对精细运营的要求。融合的网络成为支撑这一切的基础。爱立信的IMS解决方案能帮助中国运营商实现这样的目标。

  网络的基础会在IP技术的基础上实现融合,业务和网络将在IMS的框架下实现融合。在爱立信IMS网络框架下,可以为运营商带来很多竞争优势:

  爱立信的IMS网络可以实现宽带数据网络、移动网络以及企业应用的真正融合。在投资层面,一张网实现四重播放,资本效率极大提高;在运营层面,管理得到简化,OPEX降低;业务的生成在水平架构业务生成环境的支撑下更丰富,部署管理更快捷;爱立信的IMS确保了设备的互操作性,以及业务的服务质量。

  爱立信是3GPP,ETSI,OMA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主要参与者与贡献者,参与制订主要的IMS体系标准;爱立信的产品和技术完全遵循开放的国际标准,在产品开放性和兼容性方面我们的工作毫无保留,确保运营商在采用多厂商设备的环境稳定工作;采用开放的标准体系,使得保证大规模的用户应用质量成为可能,使最终用户之间使用体验平滑而完美;

  爱立信的IMS系统可以实现快速的业务部署,在更短的业务生成和部署时间内实现更高的业务质量。

  IMS网络带来的不仅仅是网络基础的变化,也引发了业务层的演进。它提供了使具体业务可以商业化部署的基础架构。爱立信提供对运营商服务的整合,提供业务流程咨询以及网络基础架构的设计和实施服务。

  爱立信同样在很多新兴的技术和市场领域扮演着领导角色,提供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在基于IP技术的语音邮件系统领域拥有超过34%的全球市场份额;在定位系统领域拥有超过55家运营商客户;在流媒体和内容发布解决方案领域已经有超过26个商用部署案例;在OSA/Parlay网关领域有不少于18个商用部署案例;在设备管理系统有超过20个商用部署案例。

  业务网络的建设不同于传统基础网络的建设,它对供应商的经验和能力提出了新层次的要求。借助爱立信在基础网络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全球运营商伙伴的支持,爱立信在业务网络领域具备了全方位的服务能力。

  爱立信在全球拥有超过2000个业务网络的系统集成实施经验。这其中包含超过350个消息系统,包括多媒体消息系统;超过300个多供应商系统的网络集成项目实施;超过200个智能网项目实施;超过100个移动预付费系统的实施;超过450套计费、计费网关、业务激活、结算系统的实施;超过500套OSS和网管系统的实施。实施经验如同基础设备的成熟度,对项目成败至关重要。带着这些经验的爱立信公司在中国的电信业务网络领域正在努力和运营商伙伴一起,打造中国下一代全新的电信业务网。

  爱立信业务发布平台(SDP,Ericsson Service Delivery Platform),是爱立信业务网络解决方案的一个整体概括。它本身是一套解决方案,也是一套对业务网络整体架构设计和建设的思想。爱立信在业务提供环境方面已经和中国的主要运营商有着密切的合作。在这样一个全新的领域,爱立信同样拥有超过21家全球运营商的支持,在实施和进行的项目将构建一个完美的下一代网络。

  爱立信积极参与者下一代网络以及IMS技术架构的标准制订,在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化伙伴项目(3GPP)、万维网联盟(W3C)、开放移动联盟(OMA)、开放系统联盟(OSA/Parlay)和自由联盟,爱立信在这其中都起着积极的作用。爱立信的

增值业务平台(SDP)集成了预先测试过的、能够单独或组合使用的众多通用功能。业务网络是一个复杂但却不需要用户操心的业务提供机制。为确保最有效、最可靠的业务运行,爱立信业务网络通过使用通用功能降低了复杂性并消除了不必要的备份。

  爱立信在多个3GPP组织中担任主席,也正是因为爱立信拥有超过30%的标准制订经验和贡献,相比竞争对手而言,更多的运营商伙伴在网络建设时选择了爱立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