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贝瑞特访华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与AMD平分秋色 Q3市场份额均小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26日,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两大国际卷商高盛和摩根大通对Mercury Research研究数据进行分析后一致认为,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里,英特尔的市场份额正在增长,同期AMD的市场份额也在增长。而从分析数据看,两家公司在台式机与笔记本市场上基本打了个平手。

  总体看来,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在第三季度从73%增长至76%,AMD同期内的市场份额也从上季度的22%增长至第三季度结束时的23%。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基于X86的芯片产品技术已经成熟,全球市场营销体系已经日趋完善。

  分析数据称,英特尔在台式机处理器市场夺回6个百分点,同时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也有2个百分点的增长。这或多或少体现了英特尔“酷睿2”65纳米芯片的出众性能。而在笔记本市场上,AMD一举收获了4个百分点的增长,此前笔记本市场长期为英特尔一枝独秀,但由于AMD与惠普之间的合作正在加强,AMD才“虎口拔牙”从英特尔口中抢得4个百分点的增长。

  此外,英特尔与AMD都“收获”了销售增长幅度大而营收下滑的尴尬局面,两家厂商同时遭受价格竞争之害,而英特尔的应对显然更快,在2006年Q2,Q3之后才开始,英特尔就做出了裁员及缩减开支等举措。一定程度上,这也影响到投资者对AMD的信心。

  预计第四季度,作为世界上头号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将与蚕食着其台式机和工作站市场份额的竞争对手AMD,展开贴身肉搏。(eNet记者 毛井井)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