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AMD芯片戴尔笔记本即将推出价格低于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记者 王恩斌)在继服务器与台式机的合作后,戴尔终于在笔记本领域与AMD展开合作。日前来自台湾笔记本代工厂的消息,戴尔预计在10月最后1周开始对外发货使用AMD处理器的笔记本,11月采用AMD处理芯片的戴尔笔记本将会在全球供货。但此消息却没有得到戴尔和AMD的官方确认。

  戴尔发言人在回复eNet时表示,对于没有上市的产品戴尔不对外做评论。但是戴尔包括笔记本在内的定制产品都是由戴尔自己的工厂生产,并没有找其它企业代工,台湾笔记本代工厂消息并不值得信任。

  不过,来自台湾业界的消息却让传言变得更加逼真,一位业界人士透露,首批AMD芯片的戴尔笔记本,预计每月的出货量达50万台,主要锁定低价机种,价格将会在449~499美元,折合人民币3660元-4000元,应对老对手惠普,戴尔再次使用出价格的杀手锏。

  易观国际IT分析师李翀认为,戴尔在台式机使用AMD芯片后,推出AMD芯片笔记本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此举并不会对业界有太大影响。相比台式机市场,在笔记本领域,英特尔主导的地位更加明显,强大的平台化战略和产品的稳定性使得单芯片作战的AMD一时还难以匹敌。但随着AMD与ATI的融合,AMD在移动平台上也会得到增强,在未来1-2年后AMD有望在笔记本领域登上一个台阶。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