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Mozilla发布火狐2.0版 与IE7争夺战生死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8: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0月24日,就在微软公司发布IE7浏览器之后不久,Mozilla公司如约发布了2.0版本的火狐浏览器。新版浏览器在安全浏览和网络搜索等方面进行了加强。

  2.0版本的最大亮点是提供了反钓鱼式攻击功能。火狐浏览器将从网络上同步一个钓鱼式攻击网站列表,从而在用户访问这些网站时进行提醒。微软公司的IE7浏览器也推出了类似的功能。此外,2.0版本中还包括了一个名为“浏览状态恢复”功能,如果用户在浏览过程中遭遇软件“崩溃”,则一旦重新打开软件,将恢复到至强的浏览状态。

  火狐2.0版本的其它变化包括集成的英文拼写检查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给博客写文章时对于英文拼写进行检查。

  Mozilla基金会是一家开源软件机构,旗下的Mozilla公司负责火狐浏览器和雷鸟邮件客户端软件的开发和维护。火狐浏览器的1.0版本是在2004年11月推出的。随后便成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开源软件之一。在发布九十天之内,软件下载次数高达两千五百万次,据悉,到今年八月份位置,软件下载次数已经高达两亿次。

  据Mozilla公司估计,目前全世界大约有七千万电脑用户在使用火狐浏览器。目前软件已经具有三十五种语言的版本,支持微软视窗、

苹果MAC和Linux等主流
操作系统

  根据OneStat.com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0月份,火狐浏览器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增加到了11.5%,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则“霸占”了86%的份额,余下的浏览器市场则是被苹果电脑公司的Safari和挪威Opera公司的同名浏览器占领。

  不过,随着微软公司推出的新版IE7浏览器“学习”了火狐、Maxthon等浏览器的很多功能,一些分析人士认为,IE7将会促使更多的人使用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Mozilla公司用火狐浏览器挑战微软的道路还很漫长。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