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订购电子机票可全额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1:36 北京商报

  为实现明年底中国电子机票普及率拟达百分之百的目标,国内各航空公司已纷纷启用电子机票,但截至目前,安全、诚信等问题仍在处处影响着电子客票走向普及。

  记者从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获悉,支付宝继一年前与国内最大的电子代理机构游易网联手打造电子机票支付工具之后,近日更推出“电子机票”全额赔付制度。凡是支付宝的用户,只要用其支付宝账户登录游易网进行机票订购,都可享受全额赔付待遇。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5年初,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公司就已推出全额赔付制度。在淘宝网,如果在成交协议后,卖家没有向买家寄送货品或者买家收到的物品与描述不符,淘宝网作为第三方监管将为买家提供与货品价值等额的“全额赔付”。

  此后,作为国内第一家推出全额赔付制度的支付平台,支付宝又将全额赔付制扩展至阿里巴巴以及所有采用支付宝支付工具的

电子商务公司。由于确保了支付过程中的安全、信用等传统瓶颈,支付宝在问世一年多的时间里,迅速成为会员网上交易不可缺少的支付方式,用户数暴涨至2000余万。而支付宝和国内工行、建行、农行、招行、visa卡等九大银行机构的无缝对接,更是为用户提供了便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已有多家票务代理机构有意和支付宝合作;为保证用户的安全,经过对票务代理机构的严格审核,支付宝将和十余家票务代理机构进行合作。在上述合作中,支付宝都将对用户网上购买电子客票实行全额赔付制度,以便有效地让乘客规避交易风险。

  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目前支持支付宝交易服务的商家除淘宝网和阿里巴巴外,还包括总数超过20万家的第三方企业;今年9月,在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及计世资讯主办的“2006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查”中,支付宝被评为“用户最信赖互联网支付平台”。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电子机票时代的到来,年规模达1000多亿元的航空客票市场将成为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的下一个蓝海。

  购买电子机票注意事项:

  1、尽量选择正规的机票代理机构购买电子机票。

  2、尽量选择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网上支付,这样即使机票有问题,也能获得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