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起诉亚马逊公司 指控其侵犯大量专利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IBM公司在周一提交了两份诉状,指控亚马逊公司(Amazon.com)的在线购物网站很多重要功能,是它经过多年开发并申请了专利的。IBM在起诉书中称,这些技术包括向用户推荐商品、广告和数据存储等。其中一些技术是IBM在与西尔斯公司合资成立Prodigy公司时开发的后台技术,并在80年代提交了专利申请。

  IBM公司专利部副总裁约翰-凯利(John Kelly)称,就时间而言就知道这些技术对于电子商务网络是何等的重要,亚马逊公司很多业务,即使不是全部,也都是基于这些技术建造的。凯利表示,很多公司都与IBM签署了许可协议,从2002年起IBM公司已经数十次地通知亚马逊公司举行许可谈判,但这家西雅图公司每一次都拒绝了。对此亚马逊公司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IBM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提交了这两份诉状,一份是提交给了Tyler市法院、另一起诉讼则是在Lufkin市。得州日益成为专利诉讼的集中地,因为该地区的法院对专利案件的审理非常迅速并得到相当好的反映。

  亚马逊公司所卖商品包括书籍、CD、

宠物用品、珠宝等任何东西,今年的收入预计可达到100亿美元。总部位于纽约州Armonk的IBM公司是世界上持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每年在研发上的费用达到60亿美元,版权费收入约为10亿美元。IBM公司没有透露具体的赔偿要求。

  作者:闵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