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称未来两年Windows平台手机销量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8: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软件帝国微软领导表示,未来两年内,基于Windows平台的手机数量将翻一番,从2005年底的600万台飙升到1.2亿台。

  “在去年一年中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手机产品翻了一番,达到600万台,而这一迅猛的增长势头在今年将得以延续。”软件帝国移动和嵌入设备部门领导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如是说。

  实际上,软件帝国的目标已经不仅仅局限在2006,公司表示,未来几年中,每年使用Windows的手机数量,都将迎来100%的增长。

  据悉,目前微软已经把目光投向

智能手机市场,产品涵盖电子邮件,移动电视,以及移动游戏等。目前手机
操作系统
的王者为Symbian,后者隶属于世界第一手机制造商诺基亚。芬兰手机巨头掌握着世界范围一半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另一方面,黑莓制造商RIM也是智能手机市场上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旗下用户总数超过了六百万。据RIM公司总裁透露,随着珍珠的推出,公司在今年的用户总量也将翻一番,达到1.2亿人。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