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李东生:2010年中国LCD电视机销量将超CR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4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2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TCL董事长李东生日前在日本召开的国际平板电视盛会上表示,到2010年,中国平板电视机销量将超越CRT电视,总量将达到2260万台。

  据digitimes网站报道,李东生日前在日本横滨举办的全球平板电视业界盛会——FPD international 2006主题论坛上表示,今年中国的平板电视需求量预计为460万台,明年将增至950万台。届时,中国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平板电视市场。

  由于价格上的优势,本土电视机厂商目前占据着中国

平板电视市场的主导地位。从今年前8个月的统计数字看,海信、TCL、创维、夏华和康佳是中国LCD电视市场的五大厂商。

  但李东生同时指出,不能对海外竞争度对手掉以轻心。三星、东芝、松下和飞利浦都是潜在的威胁。李表示,在未来几年内,这些海外厂商会大局进军中国电视机市场。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