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超级计算机配4096个CPU 月租1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32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电子和计算机制造商NEC公司日前发布了一款新的SX系列向量超级计算机。它的型号为SX-8R,是SX-8的增强版本。新超级计算机的最高的向量计算速度已经达到144 万亿次浮点运算(TFLOPS),是全球最强大的计算设备之一。

  NEC公司表示,这台超级计算机配备了4096个中央处理器(CPU)。目前每月的租赁费用大约为121万日元(约1.02万美元)。公司预期明年SX-8R向量超级计算机的销售量将达到二百台。

  全球公认的最快超级计算机是IBM公司的蓝色基因/L系统。它是IBM和美国

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共同开发的,目前安装在位与加利福尼亚州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它的运算速度已经达到280.6万亿次浮点运算。

  目前NEC公司正在开发新版本的超级计算机,公司将采用单片机向量处理器,每个微处理器的性能将超过1000亿次浮点运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