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停止Win2000技术支持 微软单独重发月度补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2: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10月21日报道,去年6月30日,微软公司停止了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不过,日前,微软公司专门重新面向Windows 2000发布了一个经过完善之后的月度补丁。

  这个补丁原来包括在微软公司的10月补丁包中,代号为MS06-061,面向Win2000、XP等多个操作系统。但是在补丁发布之后,有Win2000用户反映打补丁出错。微软公司说,这个补丁无法有效修改Windows 2000 SP4的注册表,因此在重新完善之后再次进行了发布。

  不过,这个问题只出现在Windows 2000中,XP、Server 2003等版本的补丁安装均正常。

  在月度补丁包发布之时,安全专家认为MS06-061所修补的漏洞是本月最严重的。据悉,这个漏洞存在于系统的XML解析程序以及另外一个名叫”XML核心服务“的系统组件中。恶意网页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发动攻击。

  这并非微软公司第一次重发安全补丁。该公司八月份的补丁包包括了12个补丁,但其中3个补丁再次发行,其中一个补丁甚至先后发行了三次。

  Windows 2000的用户通过软件的自动更新功能即可获得这个补丁。去年6月30日,微软公司停止了面向消费用户的Windows 2000技术支持,但仍然向一部分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不过,微软也表示,停止技术支持之后,面对2000用户仍将发布重要的安全补丁。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