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运营商偏重性能 分析师称华为低价优势难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2: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10月21日报道,美国“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蒂姆·道本斯本科最近在接受英国路透社有关北电网络公司的采访时谈到了作为北电竞争对手的中国华为科技公司,这名分析师表示,随着电信运营商更加考虑网络功能和性能,华为的“价格撒手锏”有可能失去吸引力。

  据报道,北电网络公司最近几年面临激烈的竞争,其中的一个“低成本”竞争对手是中国的华为公司。但北电网络认为,他们的实力在于他们的人力资源,以及设计、部署网络的实力,在这些方面华为科技公司处于劣势。

  道本斯本科说,在电信运营商选择设备商的过程当中,有一种趋势,就是设备价格不再成为最重要的决定因素。

  他说:“我们看到,华为公司依靠成本和价格上的竞争优势在欧洲市场有所作为,不过,我认为电信设备的功能和性能正在变得日益重要。单纯的价格将不会再像过去一两年一样成为厂商的特色。”

  道本斯贝科说,电信运营商现在更加亲睐能够提供完整网络方案的设备商。“在通信技术迅速变化的时期,(作为运营商),你将选择那些更加端到端、更注重方案的厂商,而不是那些以便宜出名的公司。”

  对于这番评述,中国华为科技公司没有对路透社置评。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