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骥软件开发“检察院协作办公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8:21 ChinaByte

  近日,北骥软件与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发了一套“检察院协作办公系统”投入使用,并向检察院同行推广,为所有检察院展示了一套全新、实用的协作应用办公平台。

  北骥软件联合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检察院开发推出的这套“检察院协作办公系统”,以北仑区检察院的实际应用为样板,吸取了多年信息化经验教训,避开了传统的大而全的项目开发的弊端,最终保留了检察院日常协作办公中经常用到的功能,例如通知公告、院情动态、信息报送、通讯簿、工作流、个人事务、考勤、手机短信提醒,等等,该系统突出了简易、实用、用得起、用得好的特点,为更多的区县级检察系统的信息化提供了务实、切合实际的成功模版。

  北骥软件是国内著名的专注于中小规模用户

信息化的软件厂商,是国际IT巨头英特尔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宁波北仑区人民检察院位于被誉为“洋洋东方大港,改革开放前哨”的北仑新区,同时也是宁波市检察系统最年轻的基层检察院,在信息化方面也一直在摸索、尝试,并卓有成效,始终走在前列,为检察院系统树立了很多信息化的典范,双方都有着很丰富的信息化经验,从开发伊始一直到最后的产品发布,有着不谋而合的共识:认为协作办公软件只是为了促进业务办理的工具而已,应该是软件为业务服务,而不是人为软件服务,所以在开发过程中,应该把目前的业务实际需要、人员操作和管理水平的实际阶段与传统工作方法自然结合,实事求是,遵循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有内到外的建设原则,先从信息共享与交流、简单事务处理,逐步过渡到复杂业务处理、与外系统互通互连、决策支持等。这样,既可以降低投入风险,还可让所有干警由逐步适应到接受的过程。

  北仑区检察院的应用情况已经表明,该系统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使用时的学习压力以及技术人员的培训压力,提高了大家自我培训和自我实施的成功率。各模块既全面考虑到工作人员的办公模式和工作习惯,以及知识背景和年龄层次,又超越了原来的工作方式,从而达到在尊重传统工作模式下,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工作始终处于顺畅便捷、轻松自如的工作状态下。

  北仑区检察院结合自己的经验,同时针对市面上很多系统无法得到真正应用的情况,还给同行们一些实际的建议,选择办公软件最好是选择有应用案例的成熟产品,尽量避开项目开发;成熟的、有实际案例的软件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优缺点一目了然,还可以通过产品以后的逐步升级来完善,服务也有保障,另外,成熟产品的

性价比很高,一般成熟产品的价格只有定制开发的1/3到1/10甚至更少。

  检察院协作办公系统非常符合宁波市北仑区检察院的实际需要和使用现状,是“真正能用得起来”的检察院专门的协作办公软件,也是目前性能价格比最好的专用软件,为北仑区检察院关利用信息化树立形象、转变职能、改善效率、加强服务非常有帮助。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