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汽车企业信息化高层论坛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8:33 ChinaByte

  日前,由华为3Com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长安汽车集团协办的“全国汽车企业信息化高层论坛”在杭州举行。上汽、长安等二十余家重点汽车制造商与Oracle、重庆亨格等国内外知名IT厂商汇聚一堂,就汽车行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新趋势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位于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华为3Com总部基地。

  汽车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将为汽车企业降低成本、减少库存、拓展销售渠道、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是国内汽车企业增强实力、融入经济全球化格局的必由之路。

  “网络化应用已逐渐成为

汽车产业信息化应用的主流。”在此次论坛上,华为3Com相关人员表示:虽然我国汽车行业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晚,基础相对薄弱,但目前一些汽车企业已经开始通过
电子商务
平台开展业务,通过差异化服务缩短与终端市场的距离。据悉,针对这一趋势,华为3Com今年推出了“IToIP”制造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用户搭建起更加安全可靠、简单智能的网络平台,形成以IP为核心网络要素,融合计算、通信、存储而形成的全新IT架构。

  

全国汽车企业信息化高层论坛在杭举行

  据了解,“全国汽车企业信息化高层论坛”旨在“推动汽车企业信息化建设进程”,是专门探讨汽车企业信息化热点问题和分享汽车行业典型企业信息化建设经验的高层论坛。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内汽车工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将得到进一步体现,这将有利于国内汽车业更好地参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竞争。

  阅读关于 汽车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