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顿EAM推出新服务模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8:19 ChinaByte

  设备管理系统能够发挥的作用日益变得至关重要,上对企业决策者的分析负责,中使相关职能部门信息协调,下对各基层单位和人员起到联结纽带作用。随着EAM用户的业务壮大和竞争环境决定的效率需求,EAM系统建设所具备的服务能力,既要满足现行的业务需求,又要适当考虑将来自身和市场环境发展需要。我们将要介绍的是对于用户来说非常实用的两种新服务模块。

  消息提醒服务

  很多资产密集型企业都具有共同的特点,例如:24小时不间断资产监控以及生产运行,需要随时通晓故障情况,进行检修应对等等。针对这些需求,海顿在原有系统平台基础上无缝集成短信服务模块,作为HD-EAM的基础功能之一。

  用户

操作系统的同时可根据工作需求定制信息提醒服务,包括即时信息和手机短信。内容可以是通知,公告,以及各种提醒。系统会在重要的工作流程节点自动发送通知短信,提醒用户处理业务。在这之前系统中会先发送即时信息反馈在相关控制终端,如果人员不在线或是未正常接收,则消息会自动以短信的方式发送到接收人的手机,这样既可以保证重要的消息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同时也不会被遗漏。

  另外系统在得到设备信息后,会针对设备测量点数据进行监测,根据检测结果设定预警等级,做到及

  时向有关人员发送报警短信。短信解决了及时异地通知的问题,大大提高的管理精准度。

  采用USB key身份认证技术的CA中心

  HD-EAM平台支持以下几种身份验证方式,保证系统只有授权用户才能访问应用:IP地址验证、数字证书身份验证、数据库身份验证、LDAP身份验证。其中本管理系统还可以满足用户规模发展的需求,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CA中心:

  使用数字证书登录系统,数字证书是由权威部门颁发的个人身份的标识,使用数字证书可以在机构内唯一标识一个人。没有数字证书的人将无法访问系统.CA即证书颁发机构,一般是值得信赖的权威的第三方信任机构。一个CA拥有一个根证书,并使用该证书来颁发新证书。在控制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提高了用户使用的便利程度。

  针对数字证书身份认证方式,系统提供CA中心。本系统的CA中心可以接受来自CA机构提供的根证书、服务器证书、客户证书的设置和存储。也可以在本系统范围内提供数字证书,即充当本系统的CA管理机构,使管理者可以拥有自己的权限分配计划。

  USB key:

  目前本系统中实现的CA按目的划分主要分根证书,服务器证书,客户证书三种。其中根证书用于签发服务器和客户证书,服务器证书在应用服务器上部署,用于保证服务器的身份;客户端证书以文件形式或usbkey形式分发给用户,用于标识个人身份。所谓USB Key形式,则是外形酷似U盘的客户身份识别安全工具,可插入计算机USB标准接口的闪存盘线路上连接加密CPU,即USB控制器分别连接内部存储器、加密CPU,或USB控制器线路连接加密CPU,加密CPU连接内部存储器。该实用新型解决了闪存盘不具有良好的安全机制,以及网络电子钥匙容量小等缺陷,具有容量大,数据安全和信息的不可抵赖性,广泛应用于

电子商务、政务、金融、税务、
证券
、数字付费等领域。该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只用一个USB标准接口,使用方便,成本也低。方便用户携带。

  阅读关于 EAM 海顿 服务 资产管理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