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与国美打持久战 苏宁社区店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逸奈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上半年,苏宁电器在全国的连锁发展工作重点放在了开设旗舰店或者升级旗舰店方面。在南京,苏宁先后完成了珠江路店、新街口店、山西路店三个店面的升级工程,完成了南京全范围旗舰店的3C+模式的升级工程。“十一”黄金周刚刚结束,苏宁电器便紧锣密鼓的拉开了社区店的升级改造工程,于近期公布了社区店升级改造时间表,在年底之前完成南京市区及周边郊县社区店3C+模式的升级。10月28日,苏宁下关店将升级开业,成为一系列工程中第一个亮相的3C+模式的社区店。

  苏宁改造社区店,速度、密度再创业界纪录

  苏宁电器在完成南京三大旗舰店的升级改造工程之后,3C+家电消费模式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黄金周的火爆销售便是很好的见证。苏宁电器南京大区总经理陶京海向记者介绍:“苏宁在南京有数十家社区店,覆盖了南京城郊各区县。苏宁电器的社区店规模适中,投入少,效益产出高,家电品类齐全,这些店面位于当地的核心商圈,交通便利,大大方便了社区消费者的购物。随着家电市场竞争环境以及产品结构的变化,这些开业2年以上的老店面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苏宁将投入巨资按照最新的3C+模式对这些社区店进行升级改造。苏宁着眼整个南京市场,旗舰店、社区店完成升级改造之后,整体效益将上升一个台阶。”

  据悉,苏宁电器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下关店、孝陵卫店、卡子门店、中和桥店等店面的升级改造工程。“十一”期间升级开业的大厂店成为了苏宁电器社区店升级改造工程的开篇之作。苏宁电器将在第四季度全面拉开整个社区店的升级改造个工程,在现有的连锁网络上连续不间断的实施,总共涉及到十多家门店,在两个月时间内完成所有工作量,整个施工速度、改造店面的数量再创纪录。

  苏宁下关店28日升级开业,精耕细作南京家电市场

  苏宁电器下关店于2004年11月开业,位于下关闹市区核心阅江广场,营业面积达到5000多平米,辐射了整个下关区以及部分鼓楼区家电消费市场。苏宁下关店此次升级改造对产品结构进行了全面调整,一方面梳理部分品牌影响力较小的品牌,保留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另一方面,在产品品类选择上以市民日常生活中需求较多的产品为主,加大彩电、冰洗、空调出样面积,在3C产品方面引入体验式消费模式,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按照3C+模式设计商场通道、照明系统。苏宁下关店正在紧张的

装修中,10月28日将正式升级开业。黄金周之后,整个家电市场相对平淡,而苏宁选择在此时安排下关店升级开业,成为十月底家电市场又一大动作,又一次释放家电市场积聚的消费力。

  按照苏宁列出的时间表,苏宁在年底之前将完成整个南京社区店的升级改造,全部店面均采用3C+消费模式,提升苏宁电器在周边家电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苏宁此举必定是着眼于2007年的市场竞争,在一级城市次核心家电商圈的竞争正逐渐激烈,而门店购物环境、产品布局、商品出样都成为吸引消费者就近产生购买行为的主要因素。苏宁电器对社区店的升级改造工程成为了其精耕细作南京家电市场的开始,是苏宁“旗舰店”战略的概念延伸。正如苏宁南京大区总经理陶京海所说的:苏宁电器旗舰店、社区店是一个集团军中的不同兵种,只有诸兵种联合作战,才能发挥处集团军的优势,这样才能提升企业的整体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