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怕被西方洗脑 伊朗开倒车宽带不得超过128K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32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正当世界各国倾力发展实现无线通讯网路社会的同时,伊斯兰领导的伊朗政府却反其道而行决定对民众高速上网与使用宽带作出限制。

  伊朗政府宣布禁止当地的网络供应业者提供民众比每秒128KB更快速的网络宽带服务。

  这项政策提出后,随即招致反对声浪批评这样是“不可理谕”与“开倒车”的做法。

  通讯法务部计划将进一步制定法规更严格的规范民众上网下载国外音乐、电影与电视节目,并指出,这不但可避免经常使用网络的新世代被西方文化过度洗脑而危害传统伊斯兰文化,还可打击反政府团体藉由网络散播消息的组织动员。伊朗通讯法务部表示这项决议是经由合法程序的通过,但拒绝对此提出更进一步的说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