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Office Depot携手亚商 拓展中国办公用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08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10-19(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全球领先的办公用品和服务提供商Office Depot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ODP)宣布和中国最大的办公用品和办公服务提供商之一的亚商在线(AsiaEC.com)达成了收购其控股权的最终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中国办公用品市场。此次并购也是Office Depot继成功登陆日本、韩国之后在亚洲市场的又一次大动作。

  专注于办公领域零售的Office Depot成立于1986年,总部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比奇,公司年销售额近150亿美元,全球约有50,000名员工。目前公司在42个国家有销售业务。Office Depot在零售、合约销售、目录销售及电子商务等多种营销渠道中均处于领先地位。目前,Office Depot已在北美地区开设1000余家零售店,并在世界其它国家拥有几百家零售店。Office Depot通过专业销售队伍、电话、直邮和网站服务于广泛的客户。公司还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零售企业之一,在线销售额近40亿美元。而亚商在线则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办公用品与办公服务提供商之一,由于在线销售额在整个销售额中所占比例日重,亚商逐步成为中国主流B2B电子商务企业。其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和深圳设有分公司。通过网站、电子商务采购软件、直销、直邮等多种渠道,亚商在线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几十万家企业客户提供涵盖企业日常运营所需的办公用品、办公耗材、办公设备、IT产品、办公家具、商务礼品、商务印刷等产品与服务。

  有专家预测,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办公用品消费国。中国办公用品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一个领域,正由简单的批发

零售业态转向连锁业态,到2008年,中国办公用品的年市场总量将达到250亿美元。从当前来看,尽管中国的办公用品市场增长快速,但是相对于全球2000亿美元的市场容量来说,中国目前还仅仅占据不到6%的比例。因此,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办公文化用品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同时,据相关部门的统计,中国现在每年消耗的各类办公耗材价值超过300亿元,而这种消耗也将导致办公IT产品在今后保持25%以上的增长率。

  近两年国际零售业巨头纷纷抢滩中国市场。2004年底,中国实现对世贸组织的承诺,全面开放零售业。随后,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隆等诸多世界著名零售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淘金,其触角也开始逐渐深入到办公用品市场。为了能够在国际竞争占得先机,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加广阔的市场, Office Depot迫切需要开拓中国这块巨大的产业

蛋糕,这也最终促使Office Depot完成对亚商在线的收购。

  针对本次并购行为,Office Depot国际公司总裁Charles Brown日前公开表示:“亚商在线在中国率先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办公产品与办公服务,在中国办公产品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收购亚商在线,是Office Depot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上的一个重大突破,以此为契机,进而能够获得在日本和韩国市场上的更大市场优势,提高我们的

竞争力。”

  亚商在线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刘天星则表示:“亚商在线和Office Depot都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广大企业客户的业务发展助力。”他说:“把Office Depot的多渠道营销经验与亚商的已证明行之有效且具拓展性的业务体系结合在一起,会给中国的客户带来更加广泛的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

  针对本次并购,此间有分析家指出,外资巨头的不断进入,对中国办公用品企业乃至整个中国零售业都将带来不小的冲击,也使得中国传统的办公用品市场将因此出现重新洗牌的态势。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