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工商局发布06年驰名商标 金蝶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8:49 ChinaByte

  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并发布了2006年年度驰名商标,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的“金蝶”商标榜上有名。据了解,此次深圳市共有6家企业的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金蝶是其中唯一的软件行业知名品牌。负责此次驰名商标认定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驰名商标的拥有者企业规模一般比较大。相对于一般商标,驰名商标更具有知名度高,影响范围广,并已经被消费者、经营者所熟知和信赖的特点。“而通过具体的调查分析,我们注意到,事实上,早在被认定为驰名商标以前,金蝶软件就一直以‘产品领先’的形象著称。实践‘帮助顾客成功’企业理念,在深圳乃至全国经济圈内,金蝶已经拥有包括40万企业用户在内的广泛市场认知,应该说,此次‘金蝶’驰名商标的认定,实质是他们企业用户长久选择、信赖的结果。”

  驰名

商标,是指在中国为相关公众广为知晓并享有较高声誉的商标。它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有利于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地位的巩固。国家关于驰名商标的认定和保护的相关规定中对驰名商标有着严格的量化指标要求,包括证明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知晓程度、商标使用持续时间与范围、商标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程度和地理范围、商标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记录,以及使用商标的商品近年来主要经营指标等。因此,尽管我国企业纷纷申请认定其商标为驰名商标,但每年能够通过严格的审核手续而最终获得认证的企业还只是少数。

  作为中国软件产业的领导厂商,金蝶软件一直坚持“产品领先,伙伴至上”战略,将信息技术应用于行业实践的最前沿,帮助超过40万家企业用户不断实现管理创新。在权威分析研究机构IDC的评选中,金蝶软件是中国ERP软件中小企业市场连续三年占有率第一,“金蝶”则被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等权威机构评为中国管理软件首选品牌。前不久刚刚发布的计世资讯《2006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研》中,金蝶软件则获得了财务软件、ERP软件、HR软件等领域内的多项用户满意度第一。

  而此次“金蝶”被认定为驰名商标,不仅体现了该品牌本身所享有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还表明了其背后所支撑的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与高水准的管理体系。对此,金蝶软件有关负责人表示:“被认定为驰名商标,是金蝶遍布在各个不同行业40万企业用户对我们商业成功及社会责任的认可与鼓励,同时也对金蝶未来的发展赋予了更大期待。金蝶将继续坚持‘产品领先、伙伴至上、主动服务、快速反应’的长期发展战略,为顾客创造价值,帮助顾客成功,发展成为受人敬仰的公司,跻身世界企业应用软件十强,使‘金蝶’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自1993年创立至今,13年的历程中,金蝶软件一向以技术创新为本,以“帮助顾客成功”为企业哲学,在与40万家客户和1100余家伙伴共同成长的过程中,自身已经由单一的财务软件提供商成功拓展成为企业管理软件及电子商务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客户涵盖制造、化工、物流、金融、

房地产、汽车、医药、烟草等多个行业,不仅是国内一流的软件厂商,也是全球软件市场中成长最快的独立软件厂商之一。

  阅读关于 金蝶 商标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