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olaris 8 htt 中文输入法服务器的基本属性及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8:42 ChinaByte

  htt 输入法服务器处理简体中文 Solaris 软件的简体中文输入。htt 服务器接收键盘输入并转换为简体中文字,供简体中文 Solaris 系统的应用程序使用。htt 服务器可为任何使用 X Windows 输入法 (XIM) 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接收语言输入的国际化 X Windows 应用程序提供服务。

  在通常情况下,您不需要更改任何 htt 的设置便可运行任何简体中文 Solaris 应用程序。

  输入法服务器的基本属性

  -------------------------

  当您在需要该

输入法的语言环境中启动 Solaris 操作环境时,简体中文 Solaris 操作环境自动启动 htt 输入法服务器。htt 继续运行并向已被启动、并与之相连的应用程序提供服务。如果您需要重新启动 htt,请参见 如何和何时启动 htt。

  使用 htt 来输入简体中文字的简体中文 Solaris 应用程序在启动时,通常 htt 也已经在运行。如要使用 htt 的服务来做语言输入,在一个应用程序启动之前,htt 应先运行。如果应用程序被启动时 htt 不在运行,此应用程序可能无法得到输入服务。即使 htt 此后已启动,亦如此。

  三个 htt 的进程

  输入法服务器包括三个相关的、在一起运行的程序:(htt_props、htt 和 htt_server)。一个进程控制输入法服务器的属性,另一个控制着输入法服务器的用户 (也就是 "看护狗" 进程),第三个进程处理客户的输入法。

  通常,您不需要知道这三个进程的细节。当 htt 启动时,htt_props 和 htt_server 也一起启动。

  如何和何时启动 htt

  -------------------------

  任何使用 htt 输入法服务器来接收简体中文文字的应用程序,只有在 htt 运行后才能接收输入简体中文文字。例如,如果您的缺省环境是 C 环境 (它不需要 htt),然后在一个终端上您从 C 环境更换到另一个环境,您必须用类似以下的命令行来启动 htt:

  system% htt &

  如果语言环境设置为 zh ,当简体中文窗口环境启动时,htt 也自动启动。在 CDE 中,htt 由一个脚本启动,/usr/dt/config/Xsession.d/0020.dtims。此脚本由 Xsession 执行。用户每次从 dtlogin 中登录时的初始化阶段,Xsession 开始运行。此脚本保证 htt 先于 CDE 中的其他应用程序启动。

  退出 - 完全中止 htt

  -------------------------

  。如果需要重新启动 htt,从一个 shell 窗口启动:

  system % htt &

  后台 - 仅中止 htt 属性管理器。

  ------------------------------

  htt 图标和 htt 属性管理器窗口不再可见。然而,htt 输入法服务器仍然在起作用。如果需要重新启动 htt 属性管理器,从一个 shell 窗口启动 htt_props。

  system% htt_props &

  htt 的命令行选项可通过其手册页或键入:

  --------------------------------------

  system% htt -help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