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un发布黑盒子计划 打造可搬运企业数据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Sun公司计划推出一款包装在便于堆放的集装箱中的工作数据中心,从而真正实现可搬运的计算机系统的特性。

  Sun公司计划在星期二公开其“黑盒子计划”,它可以将各种计算机硬件以及必要的供电和冷却设备全部装到一个20英尺长、8英尺宽、8英尺高的标准集装箱中。

  Sun公司先进技术副总裁达夫道格拉斯说,随着用于灾难恢复的数据备份设备、远程服务设备等硬件的增多,企业数据中心中的空间越来越狭小,这项技术正是为了解决这些企业们面临的问题应运而生的。

  企业们只需要在某些废弃的场地上放上几个集装箱,接通网络、电力和冷水管线即可开始运作数据中心。这些集装箱还可以配备空气过滤净化装备,并容纳近10吨的硬件设备。 道格拉斯说,它们还可以经受住九倍于地球重力的冲击,也就是说6英寸范围以内的震动是不会损害到其中的硬件设备的。

  道格拉斯说:“我们已经同企业客户们进行了多次的沟通,结果发现大约有70%的客户的数据中心存在着空间紧张、电力不足和冷却困难的问题。 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表现出因为发展超出预期设想而导致空间不足的问题。” 道格拉斯称,Sun公司计划在明年夏季的时候开始销售黑盒子系统。

  大型企业们往往将它们的计算设备安置在传统的数据中心中,为了解决冷空气循环以避免设备过热等问题,这些传统数据中心的成本造价一般都比较昂贵。

  对于某些因为工作需要将计算设备转移到灾难现场或者因拓展业务需要将计算设备进行远距离搬运的企业来说,黑盒子系统显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Robert Francis Group公司的分析师墨菲说:“那个想法对企业用户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我认为它的吸引力只是暂时的。随着电脑厂商对产品供电和效率的完善,在有限的数据中心中将能够安置下更多的计算设备。率先开发企业最需求的产品并做好相应的规划可能更好一些。”

  墨菲说,企业客户们在使用黑盒子系统之前,必须确定它们可以为黑盒子提供供电和连网线路,还必须保证集装箱的放置和供电用的

柴油发电机不会违反环保法规。

  但是道格拉斯说,对于某些企业而言,新建一个数据中心从设计、筹资、建造到完成恐怕要花3年的时间。

  墨菲说,这个想法并非Sun公司首先提出的,他说他在六年以前就为企业客户设计过用于分类工作的集装箱计算机系统。

  Sun公司希望凭借黑盒子系统来减少计算业界的复杂性,用简单的、标准化技术替换过去复杂、烦琐的产品。

  Sun公司看好数据中心市场,但是它一直认为这是一个免费专业化的市场领域。企业们往往不会采用专家意见而是按照自己的意图来组装自己的数据中心。

  Sun公司说,虽然集装箱是便于搬运的,但是在搬运过程中必须关闭数据中心。道格拉斯说:“因此,我们将它看作是便于搬运的数据中心,而不是移动的数据中心。 我们的黑盒子系统只能承受6英寸以内的震动。”

  而且Sun公司不能在其中放置任何的计算设备,因为那些设备对集装箱尺寸的要求不同,比如其高端E25K服务器和StorageTek磁带库就是如此。

  道格拉斯说,Sun公司目前在考虑是在黑盒子系统中安装好标准服务器配置还是让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们自己去决定集装箱中的硬件配置。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