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华创业投资协会2006年年会专题 > 正文

马云称雅虎进康复期 Web2.0将成重点投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阿里巴巴CEO马云将雅虎中国的整合任务分为三个步骤,手术期、康复期以及奔跑期。日前,他表示称,经历了一年的整合,雅虎中国已经做完了手术,度过危险期,明年起将进入康复期。

  为了迎接这一康复期,阿里巴巴率先从高层调整开始入手,并将眼光瞄向了火热的Web2.0市场。

  2006年10月16日,阿里巴巴正式宣布,由谢文担任雅虎中国总经理职务,而原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则调任集团投资部副总裁,负责集团对外战略投资和收购业务。

  对于此番调整,阿里巴巴副总裁金建杭评价称,谢文长时间在互联网领域从业,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对互联网及web2.0的独到理解,加之创新的激情,都是雅虎中国所看好的,请他过来,相信“会给雅虎中国带来新的活力和发展动因”,进一步帮助雅虎中国实现“搜索和生活的权威品牌”这一理想。

  他同时表示,接下来阿里巴巴将继续考虑收购和投资一些国内的新兴互联网公司,来实现自身做102年全球化企业的梦想,而田健通过在雅虎中国一年的实战,在管理和并购整合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他调回总部正好可以继续发挥这一长处。

  尽管阿里巴巴方面并未透露收购方向和收购对象,但从各种迹象不难看出,Web2.0企业很有可能将成为阿里巴巴接下来的投资收购重点。

  “雅虎的长远战略规划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和最首喜爱的网上搜索和生活平台,而呼吁全民参与的Web2.0对于这一目标的帮助无疑将是很大的。” 金建杭如是说道。他告诉记者,公司对与

电子商务、搜索以及社区等与其核心业务相关的web2.0网站更是尤其感兴趣。

  “之前对雅虎中国收购的决定,是高层们的决策,并没有成为公司的深入项目来进行,而如今,集团专门成立了一个投资部,来持续进行收购及投资项目,把投资当成业务来做。” 金建杭向记者透露,这一由田健负责的部门,除了将会吸纳集团内部的精英外,也不排除通过对外招聘来收揽人才。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