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二季度财报将高于IDC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记者 王恩斌)“虽然第二季度的财报还没有出来,但是我可以复责任地说,联想在二季度的业绩相当的好。”昨天联想集团副总裁童夫尧向eNet透露了集团的最新财报。

  童夫尧表示,联想在财年第二季度的增势非常好,这种增长不仅仅表现在中国市场。在海外方面的增势也非常不错。和台式机相比,笔记本的增幅非常明显,对集团的贡献相
当大,它超越台式机仅仅是时间的问题。同时这样的成绩,也超过了IDC对于联想增长的预期。财年第二季度联想真正让大家看到了惊喜。

  随着PC市场的成熟,台式机市场的增幅已经明显放缓慢,年增长只有10%多。与之相对的是,笔记本的年增长却达到37%,而来自联想最新数字显示,中国上半年笔记本市场的实际增长超过40%。在并构IBM PC业务后,联想在笔记本领域上的实力有了明显的增强,随着整合的深入,Thinkpad的作用开始慢慢释放出来,再加之联想lenovo丰富的产品线,联想借助笔记本市场的高速增长也完成了自己业绩的大幅提升。

  “如果说联想在财年第二季度还有什么变化,我告诉你--联想的

执行力更强了!” 童夫尧说。随着戴尔高层团队的加盟,联想在国际市场的执行力得到加强,相对被动的海外市场将会提供新的增长动力,同时笔记本市场的启动也将让联想找到了新的增长点。联想第二季度财报令投资者非常期待。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