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美友达三季度LCD面板盈利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0: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面对LG飞利浦的巨额亏损,台系液晶面板企业却迎来了二季度后的转机。奇美和友达近日公布的九月财报中显示,两家企业在销售收入与毛利率上较8月又有了明显增长,企业的利润增长也高于行业形势大好的去年同期。奇美高层向eNet独家透露,奇美有望在三季度实现1.2亿台币(约3000万人民币)的盈余。友达方面也将实现盈利的新高。

  第三季奇美收入为新台币487亿8千万元(约122亿人民币),季成长率为30.86%。总货量共计9,211千片,季成长率为29.68%。不过由于单价的降低,奇美的整体盈利情况没有达到理想水平,但就第二季度9.44亿元台币(2.7亿人民币)的亏损,情况还是比较满意。而友达方面在第三季总营业额为新台币713亿1千万(约177.5亿人民币),与第二季相比成长17.1%,利润方面也将会有明显的提升。

  出色的

性价比和第三季度的
液晶
市场整体回暖是奇美、友达迎来盈利的主要原因。从目前的市场采购看,以奇美、友达为代表的台系品牌和夏普有着10%以上的价格优势,和LG飞利浦、三星索尼相比价格差也在将近10%,但是在显示效果上各家企业各有千秋,所以终端企业更愿意采购台系面板。

  就行业走势看,随着液晶采购旺季的到来,自八月起液晶面板的需求量有了明显的回升。奇美电子8月出货量首度突破300万片,8月营收大幅成长48%。友达光电在8月也实现了营收的新纪录,同比7月份增加15.9%,比2005年同期增加15.7%。奇美电子表示,旺季效应使得需求全面回温,特别在宽屏产品和电视面板有着持续的成长,产品组合明显改善,营收出货的大幅成长,也同时降低了存货过高的压力。友达也表示8月份整体大尺寸面板开始进入需求旺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货量也逐步迈入旺季。而且市场的需求的热度依然有着良好的惯性。

  而在九月市场回暖的趋势继续,奇美九月出货量达341.5万片,同比增长将近40%。友达九月的大尺寸出货量达到474万片,与8月份出货量相比,增加约12.7%。中小尺寸面板出货量,与8月份相比增加18.4%,约达八百二十二万片,也再度刷新了中小尺寸于2005年9月出货七百四十万片的历史纪录。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