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olaris8 公用桌面环境管理 -- 特殊的 CDE 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2:30 ChinaByte

  本节讲述特殊的配置。

  定制邮件打印

  CDE 邮件程序使用为 DTMAIL_FILE 数据类型定义的打印操作来打印文件。它没有使用 OpenWindows 邮件工具指定的打印正文。要更改打印特性,必须修改此"打印"操作。

  修改打印操作

  使用您喜欢的编辑器,创建下面的文件:

  HomeDirectory /.dt/types/dtmail.dt

  在此文件中输入下面的行:

  # # Override default Print action for mailboxes # ACTION Print { LABEL Print ARG_TYPE DTMAIL_FILE TYPE COMMAND WINDOW_TYPE NO_STDIO EXEC_STRING sh -c ' \ dtmailpr -p -f% (File)Arg_1% | mp -m -l | \ dtlp -u% (File)Arg_1%;' }

  dtmailpr 是一个打印过滤器,它删除附件,产生一个无格式文本流。 dtlp 是 lp 的标准 CDE 接口。 %(File)Arg_1% 是正在打印的文件。

  修改 EXEC_STRING ,使其包含需要的打印命令。

  重新启动邮件程序。

  版本 4 可扩展数据格式是一种 CDE

日历支持的新格式。OpenWindows 日历管理器不能读取这种格式。如果需要在 OpenWindows 和 CDE 平台之间来回转换,就不要将日历转换为版本 4 数据格式。不过,可以用 sdtcm_convert 正文来删改日历。

  可以通过从日历"帮助"菜单中选择"关于日历"来查看日历的数据版本。

  否则,用 sdtcm_convert 正文将日历转换为版本 4 数据格式。

  有关此文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dtcm_convert(1) 手册页。

  如果安装的只是"最终用户 CDE 软件包",就没有安装手册页。若要查看手册页,需要运行 pkgadd 公用程序来安装它。

  从网络上添加 AnswerBook 软件包

  安装 Solaris CDE 时,安装菜单提供安装 AnswerBook CDE 软件包的选项。如果选择"是",AnswerBook 软件包会被安装到 /usr/dt/share/answerbooks/ language 目录下 ( language 是具体的 AnswerBook 译本的本地名称)。

  因为 AnswerBook 软件包需要 109 兆字节的硬盘空间,所以您可能不想安装这个软件包。不过,可以使用以下两个选项:

  将 AnswerBook 软件包安装 (或从 /net/. . . 链接) 到 /usr/dt/share/answerbooks/ language 。

  添加 AB_CARDCATALOG 环境变量到 HomeDirectory /.dtprofile 中。 例如,如果网络上有输出的版本,请添加下面的行到 HomeDirectory /.dtprofile :

  Solaris CDE 应用程序所使用的环境变量可以在 CDE 桌面以外设置。例如,您可能想登录到远程工作站上,并将 CDE 应用程序显示到本地工作站上。请使用 CDE 公用程序 dtsearchpath 来设置各种 CDE shell 环境变量。

  对 Bourne 和 Korn shell,请键入下面的命令:

  eval `/usr/dt/bin/dtsearchpath`

  对 C shell,请键入下面的命令:

  eval `/usr/dt/bin/dtsearchpath -c`

  可以通过设置 DISPLAY 为原来的本地工作站来遵从此命令,然后远程运行 CDE 应用程序。结果显示在本地工作站。

  在本例中,Bourne 和 Korn shell 的 dtsearchpath 语法是在所有运行 CDE 的平台上都可用的 CDE 样例执行程序的一部分。但是,C shell (-c) 选项只在 Sun 平台上可用。

  桌面环境文件

  CDE 桌面为 OpenWindows DeskSet (TM) 应用程序提供了运行时间的环境。不必对 CDE 设置做任何特殊的操作,就可以获得这个实时环境。此环境设置的一部分是由下面的文件提供的:

  /usr/dt/config/Xsession.d/0015.sun.env

  如果对于特定的工作站,需要对此环境设置进行添加或从中删减,此文件既可在原处编辑,也可以首先复制到下面的文件位置:

  /etc/dt/config/Xsession.d/0015.sun.env

  增加设置的一个实例是,被 OpenWindows DeskSet 应用程序使用旧的 OpenWindows 虚拟键盘的启动。 因为在 CDE 桌面上,大多数应用程序 (和主要的 Sun 用户) 并不使用这个虚拟键盘公用程序,所以它被放置在缺省的启动序列之外,以改进整个桌面的启动性能。

  请参阅 0015.sun.env 文件本身的注释,以获取更多有关可选的 OpenWindows 虚拟键盘 ( vkdb ) 启动的信息。

  在 Apple Macintosh 应用程序环境下使用软盘和 CD 媒体

  如果已经安装 Apple Macintosh 应用程序环境 (MAE) 1.0 版本,并打算通过 OpenWindows 文件管理器应用程序来使用可装卸的媒体 (软盘或 CD),则必须编辑 /etc/rmmount.conf 文件。这可以保证 MAE 正常运行文件管理器的可装卸媒体。

  更改 /etc/rmmount.conf 文件

  键入 su ,以成为超级用户,然后键入口令。

  进入 /etc 目录。键入下面的命令并按回车键:

  # cd /etc

  用您喜欢的编辑器打开 /etc/rmmount.conf 文件。

  将 #Actions 下面的这行移到列表的末尾:

  action floppy action_macfs.so

  例如:

  # more rmmount.conf # @(#)rmmount.conf 1.2 92/09/23 SMI # # 可装卸媒体安装器配置文件 # # 文件系统标识 ident hsfs ident_hsfs.so cdrom ident ufs ident_ufs.so cdrom floppy ident pcfs ident_pcfs.so floppy ident macfs ident_macfs.so floppy # 操作 action cdrom action_filemgr.so action floppy action_filemgr.so action floppy action_macfs.so

  保存并退出。

  安装 MAE 后,它将 macfs action 行放入 rmmount.conf 文件中。卸载 MAE 后,这一行会被删除。

  这一更改使您可以在 OpenWindows 或 CDE 文件管理器应用程序中使用可移动的媒介,同时在 MAE 中仍旧使用 Macintosh 软盘。不过,这也使得 MAE 不能读取未格式化的、难识别的、或 DOS 格式的软盘。使用这个设置过程时,所有这些软盘都会转到 OpenWindows 文件管理器应用程序中。

  如果要允许 MAE 访问不可读的、未格式化的或 DOS 格式的软盘,就必须将 action floppy action action_macfs.so 行放在 action floppy action_filemgr.so 行的前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