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MD-ATI交易获股东批准 只待法院最终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时间本周五,AMD以54亿美元并购ATI的交易得到了ATI股东的批准。至此,AMD-ATI交易只需等待法院的最后批准。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99%的ATI股东投了赞成票。本月底,法院将对这笔交易进行最终审批。AMD表示,从2007年开始,AMD将推出基于双方技术的“CCP(以用户为核心)”平台,其中包括两家公司当前的所有产品。

  2008年,AMD将提供集成AMD处理器和ATI显卡新型计算平台,以满足特定的市场需求。

  今年7月24日,AMD宣布以总计54亿美元的现金和

股票收购ATI所有股份。交易结束后,AMD就将拥有一条涵盖处理器、芯片组和图形处理器的完整产业链。

  9月7日,AMD和ATI联合宣布,双方54亿美元的并购案已经得到了美国、加拿大和德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从而扫清了反垄断障碍。

  据AMD预计,这笔交易有望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合并后,新公司的年销售额大约在73亿美元,雇员总数约为1.5万人。为降低运营成本,新公司将裁员数百人。

  但10月9日有消息称,合并后AMD最多可能裁员2000人。其中800人来自AMD,而另外1200来自所并购的ATI。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