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CO状告IBM耗资不菲 微软被爆曾幕后暗渡陈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3年,SCO指控IBM提供基于SCO源代码的开源软件。之后几年,双方陷入了“马拉松”的源代码专利争夺战,开庭时间一变再变。在SCO对IBM漫长的指控中,Novell、AutoZone和DaimlerChrysler也相继牵连其中,沦为被告。

  而就在近日,据外电报道,微软也被牵连到该案件中来,和IBM、Novell等不同的是,微软站到了敌人的敌人(SCO)那一边,被曝光曾“鼓励”某投资集团向SCO公司投资,金
额达5000万美元。

  外电称,加利福尼亚州Baystar投资公司创始人劳伦斯·L·戈德法布在一份法庭证词中说,其在微软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鼓励”下向SCO公司投资了5000万美元。戈德法布在证词中说,早在2003年,时任微软公司负责企业战略的副总裁理查德·埃默森曾向他推荐投资SCO公司。

  戈德法布称自己当时根本就不了解SCO这家公司,只知道它已将IBM告上法庭,并索赔50亿美元,埃默森以及微软其他两名高管人员向自己承诺将“确保投资免受损失”后,自己才决定向SCO投资5000万美元。不过,微软方面当时拒绝将这一承诺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来。

  戈德法布还引用了埃默森当时的话语,“微软希望帮助SCO及其针对IBM和Linux系统的诉讼,但不希望被人看到公司参与攻击IBM以及Linux,因此想借助Baystar这样的独立投资公司暗助SCO。”

  据悉,微软已口头否认了这一不光彩的历史,而主要当事人埃默森也已离开微软,法院正进一步审理此案。

  据了解,SCO与IBM的诉讼至今尚无和解迹象,而SCO已为这场诉讼消耗掉4000多万美元,并一度出现财政缩紧。而如果微软真的“借鸡下蛋”资助SCO公司5000万美元,无疑是雪中送炭。

  今年四月,SCO副总裁Tim Negris访问北京时曾告诉记者,公司已与聘请的律师事务所达成协议,无论官司进展如何,诉讼费用封顶为3100万美元,目前公司已经支付完这笔费用,已无后顾之忧。(eNet记者 毛井井)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