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推出全新磁带虚拟引擎 磁带缓存容量达6TB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IBM(NYSE:IBM)公司借推出IBM System Storage TS7700虚拟引擎之际发布了下一代磁带虚拟解决方案。这款大型机虚拟磁带产品的设计目标是在改进磁带处理的同时,通过网格连接和自动复制来支持业务连续性。TS7700虚拟引擎是以近10年来的磁带虚拟解决方案为基础的,它使用了一种新的模块化、可扩展和高性能的架构,不仅可满足今天客户的需求,还可以支持未来数据的增长和扩展。

  该产品体现了IBM在磁带产品和服务领域的业界领先地位。不久前,IBM还推出了业界第一个具备驱动器加密功能的磁带驱动器IBM System Storage TS1120。为大、中、小型公司提供了强大的安全功能。它可在丢失或被窃时为客户提供数据保护,任何人在发生这些情况时都将无法读取驱动器上的数据。

  新发布的解决方案属于IBM网格存储解决方案系列,该系列的设计目标是满足企业存储大量数据的需求,并为企业提供一种有效和可靠访问网格中数据的手段。

  新的TS7700基于一种新的硬件和软件架构,可通过其全球认知功能(Global Awareness functionality)实现一个虚拟磁带网格计算环境。随着全球认知功能的推出,数据可以存储在不同站点的TS7700上,每个TS7700都可以跟踪数据的存储地点并对其进行访问。这种设计改进了灾难恢复功能,例如,TS7700可通过标准TCP/IP通信协议自动将数据复制到第二个地点的另一台TS7700上。另外,IBM还宣布了未来将会把这一功能扩展到位于3个不同地点的TS7700产品上的计划。

  作为广受好评的IBM TotalStorage虚拟磁带服务器(VTS)的后续产品,TS7700虚拟引擎可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容量,同时还可以降低磁带处理的总拥有成本。TS7700将IBM System Storage TS1120磁带驱动器的领先性能、容量和数据完整性与高性能磁盘和一种基于先进的IBM System p服务器技术的新控制器集成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可通过拥有丰富的自管理功能的强大存储管理固件进行管理的分级存储。这种产品包括了多种功能,比如对网格网络中的物理卷合并、高速缓存管理、双拷贝和自动拷贝进行控制的高级策略管理和拷贝模式控制。另外,TS7700还提供了一个新的基于标准的管理界面和增强的统计报告功能。

  TS7700虚拟引擎包括1个TS7740服务器,该服务器可提供最多4个FICON通道的主机连接,并为支持后端磁带处理提供磁带库和磁带驱动器的连接。拥有网格通信功能的TS7700可实现与另一台TS7700的互连,从而能够在使用IP网络连接的磁带虚拟引擎之间提供对等拷贝功能。

  TS7740服务器高速缓存提供了压缩前超过6TB的磁带卷高速缓存容量。每一TS7700最多可支持128个3490E虚拟磁带驱动器和高达50万个逻辑卷,每一驱动器的最大容量在1.2GB(假设压缩比为3:1)和12GB(假设压缩比为3:1并使用400MB到4000MB之间的卷)之间。

  IBM磁带存储集团副总裁Cindy Grossman女士表示:“IBM是第一家在1997年推出磁带虚拟解决方案的公司。通过推出当今最先进的磁带虚拟解决方案,IBM将继续领导整个行业。我们的客户可以通过这一解决方案管理其存储在在线应用和永久离线归档存储介质上的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