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怎样在Win 2003下使用USB便携存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27 ChinaByte

  现在USB端口的便携存储器(以下统一简称为U盘)越来越普及,一方面软驱和软盘由于容量小可靠性差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另一方面U盘却越来越好用,不仅容量大, 而且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上连专门的驱动程序都不用装,就可以直接使用。不过在Windows Server 2003 下,情况就有些不同了。因为默认情况下我们把U盘插入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 电脑的USB端口后。在也被识别的情况下“我的电脑”中是看不到U盘的盘符的。

  这是一个设计特性,可以这样解决:

  将U盘插入电脑后,在运行中输入“diskmgmt.msc”然后回车,打开磁盘管理程序,在这里我们已经可以看到,插入的U盘已经被电脑识别出来了,可是由于某种原因并没有显示在“我的电脑”中。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给插入的U盘分配一个有效的盘符。

  用鼠标右键点击U盘,然后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改变盘符或路径”,接着点击“添加”,为U盘分配盘符,之后确定并退出磁盘管理程序。

  重新打开我的电脑看看,“丢失”的U盘已经显示出来,并可以正常使用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